[新聞] Google 新品發佈會的日期定了

喬大爺 | 手機綜合區
是有些尷尬 , 正面不只有瀏海 , 還有大下巴 , 就看消費者買不買單了

Google 新品發佈會的日期定了,但今年的 Pixel 3 實在有些尷尬

Google 正式公佈了主題為「Made by Google Launch Event」的發布會活動,並會在 10 月 9 號於紐約舉行。從邀請函圖片來看倒也沒什麼特別的,最顯眼的還是「I<3 NY」的字樣,這個「3」應該就是暗示新的 Google Pixel 3 系列手機。

1.jpg
▲ 圖片來自:Android Central

說來有趣,今年 Google 的新 Pixel 手機在保密性上做得比新 iPhone 還要糟糕。在 8 月份,烏克蘭地區就有用戶放出了數張 Pixel 3 XL 的真機實拍圖,甚至還有俄羅斯的網站提前做了一輪簡單的評測。這種嚴重的洩露事件並不常見,為此 Google 的法律團隊還專門派人前往富士康代工廠調查洩露的源頭。

2.jpg
▲ 圖片來自:Rozetked

到了 9 月初,Android Police 又曝光了一組 Pixel 3 XL 的實拍圖,來源據說是美國的一名網約車司機在車上撿到的乘客遺漏設備,整個外觀設計也都和此前的洩露圖基本一致,這種巧合不得不讓人聯想起當年 iPhone 4 原型機在酒吧被人撿到的趣聞。

雖然「撞色拼接」的背部外形已不再神秘,但偏偏今年 Pixel 3 XL 的正面就有一種「長殘了」的氣質。也許是為了保留雙揚聲器和前置雙鏡頭的結構,它的頂部和底部都預留了很大一塊區域,尤其是頂部的劉海部分,比起現在市面上常見的要寬不少。

考慮到下半年不少 Android 手機都會轉向美人尖的設計,Pixel 3 這種寬劉海,實在是讓人愛不起來啊。
 

3.jpg

至於另一款小螢幕 Pixel 3 也同樣曝光了真機照,它並未採用劉海的設計,基本還是延續了去年 Pixel 2 的風格,整體看上去會更順眼些。

剩下的規格就沒有太多可說了,5.5/6.7 英吋的螢幕尺寸,驍龍 845 處理器,4GB 記憶體,64/128 GB 儲存空間等,基本就是今年 Android 主流旗艦機的水準;另外兩款新 Pixel 依舊不會採用後置雙鏡頭的組合,這在遍地都是雙攝乃至是三攝手機的 2018 年來說,Google 對自家的 AI 演算法還是挺有信心的。

除了手機之外,Google 應該還會公佈其它的新設備。此前關注度較高的是神秘的 Pixel Watch,但按照 WearOS 工程師的說法,現在 Google 還沒有打算去做一個可以「真正提供給大眾的智慧手錶」,而是更希望去推動與第三方品牌的合作,所以在本次發佈會還是不要對智慧手錶抱太大的希望。


4.jpg

另外,去年 Google 發佈的不少硬體也有望獲得更新的機會,比如說基於 Chrome OS 系統的 Pixelbook 筆電,Google Home 智慧音箱,Daydream 計畫的 VR 頭戴式設備 Google Pixel Buds 等。

如無意外,AI 依舊會是 Google 的宣傳重點,各種人工智慧服務仍然會作為 Google 硬體裝置的核心競爭力。


5.jpg

比起以前單純只是賣賣 Nexus 手機,現在 Google 的硬體組合還是頗為豐富的。不管是手機、智慧音箱,還是未來各種家居類產品,Google 仍然需要優秀的硬體裝置來承載自己的服務,同時在已經飽和的手機市場中找到自己的位置。

當然,一般人更感興趣的可能是 Google 設計師的幕後開發故事,希望能解釋下為什麼今年 Pixel 3 會長成這副模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