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公司 Light 正在開發最多 9 個鏡頭的手機

Jason | 手機綜合區
現在的手機普遍加入雙鏡頭相機,甚至像 HUAWEI P20 Pro 還有三個鏡頭的設計,除了可以拍出淺景深照片外,也能有像是望遠、廣角之類的優勢,比起內建一個傳統伸縮鏡頭或是潛望鏡頭,在技術上的挑戰要來得低很多。

不過,你有沒有想過未來的手機到底可以有幾個鏡頭在上面?

《華盛頓郵報》報導,由富士康所投資的美國新創公司「Light」,近期正在開發一款智慧手機,上面搭載 5 至 9 個鏡頭,目前可運作的原型機已經誕生。這 9 個鏡頭的技術細節目前未知,但可以提供手機拍攝精緻的淺景深照片、更優異的低光源拍攝表現、更廣的變焦範圍,以及最大 6400 萬畫素的相片。

ZRQO7ED3FEI6RLCOIIPPOFSZEM.jpg
▲ 這款就是內建 9 個鏡頭的 Light 原型手機。


Light 這間新創公司可能會有人有點印象,他們先前曾經推出內建 16 個鏡頭的 L16 數位相機,但這台相機要價 1,950 美元(約台幣 59,500 元),並不是人人買得起;而若是 Light 這款原型手機最後量產,恐怕售價也不會太低;另外手機硬體也要夠強,才能處理這麼多鏡頭的影像資訊,讓它的售價可能進一步墊高。


gsmarena_001.jpg
▲ 這款就是內建 16 個鏡頭的 L16 相機。(有密集恐懼症的要當心了)


引用來源:GSM ArenaWashington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