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線路糾纏,rock space 無線充電盤開箱分享

inno | 手機綜合區
今年小編前往 2018 Computex 大展回來後就有跟大家分享到,接下來的行動周邊配件產品有很大一部分會以充電周邊為主;同時因為無線充電在手機上越來越普及,許多周邊廠商也開始跟著推出無線充電模組,讓手機可以脫離充電線的束縛,進入無線充電的時代。

720.jpg

而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rock space 所推出的 W1 Pro 與 W6 Pro 無線充電器,以及 ROCK W3 無線充電器,三款的應用都不同,看大家喜歡什麼風格的無線充電囉。

DSC04892.JPG
▲ rock space W1 Pro 無線充電器支援 10W Qi 無線快速充電的規格。輸入方面支援 5V/2A 以及 9V/1.67A 兩種,但是要注意的是,因為上限輸出只有 10W,所以即使採用 9V 輸入的話,總輸出量也不會超過 10W 的,這點要注意一下。

IMG_0203.jpg
▲ W1 Pro 無線充電器的充電面採用編織的方式呈現,柔軟的規格也能避免刮傷手機。

DSC04894.JPG
▲ 實際放上手機充電的樣子(正確使用方法應該要正面朝上哦)

DSC04895.JPG
▲ 底部可以看到四個指滑墊,同時輸出/輸入規格都寫在底部。

DSC04896.JPG
▲ 值得一提的是,W1 Pro 支援 USB-C 介面,正反兩面都可插,以現在的設備來說都換成 USB-C 的話對使用者來說比較方便。

DSC04904.JPG
▲ 接下來是下一款無線充電器:rock space W6 Pro,而 W6 Pro 的充電範圍比較大。

DSC04906.JPG
▲ 可以看到 W6 Pro 充電盤有兩個 + 記號,可以在直立與橫放的時候都能感應到無線充電。

DSC04907.JPG
▲ 而要把 W6 Pro 給立起來也很簡單,只要取下背後的直立架,插入前方的縫隙中即可直立。

DSC04908.JPG
▲ 像這樣立起來。

DSC04909.JPG
▲ 使用者可以直著放幫手機充電。

DSC04910.JPG
▲ 也能夠橫著放幫手機充電。


DSC04912.JPG
▲ 不過這個充電盤有個小缺點則是還是使用 microUSB 介面來連接,現在感覺都用 USB-C 的話對於線材的採購與整合都還是比較方便。

DSC04898.JPG
▲ 最要來看看這款 ROCK 推出的 W3 Pro 無線充電器。

DSC04899.JPG
▲ 這款 W3 Pro 不像是剛剛介紹的那款 W6 Pro 一樣,採用可平放可直立的設計,W3 Pro 只能直立,但是底座相對來說比較大,比起 W6 Pro 來說是比較穩固的。

DSC04900.JPG
▲ W3 Pro 在背後底盤的部分還設立的一個獨立的電源鈕,不用的時候可以關閉。

DSC04901.JPG
▲ 重點是 W3 Pro 採用的是 USB-C 介面,這也是小編現在都更換的線材規格,畢竟正反都可插的特性還是比較方便。

DSC04903.JPG
▲ 涵蓋面積差不多是一個 iPhone X 的範圍,同樣支援最高 10W 的輸出充電。

 

小結

現在無線充電的設備越來越多,眾多廠商也開始推出一些無線充電的產品,而無線充電周邊現在採購上要考量的基本上就是充電速度、連接介面以及擺放方式。像是透過臉部解鎖的 iPhone X 就比較不適合採用桌上型平面式的無線充電設備,因為要解鎖的話還得要把手機先從充電盤上拿起來才能操作;如果是採用直立式的無線充電器,剛剛好對準臉部的角度的話,反而手機不用離開充電器就能夠操作,在方便性上來說就顯得相當的便利。

所以說現在消費者在採購無線充電的設備上,可以朝這部份去考量。至於充電速度的話,目前有線充電的快充絕對還是比無線充電要來得快,所以想要在短時間內幫手機充飽電的話,建議還是用接線的方式幫手機充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