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榜】台灣手機品牌最新排名 (2018 年 3 月銷售市占)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排行榜】台灣手機品牌最新排名 (2018 年 3 月銷售市占)

針對 2018 年 3 月台灣市場的智慧型手機銷售狀況,我們日前已經公布 3 月銷售表現最好的前 20 款智慧型手機排名,這邊則要來公布 2018 年 3 月台灣市場手機品牌的市占排名和銷售額排行。

【排行榜】台灣手機品牌最新排名 (2017 年 12 月銷售市占)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所公布的報告內容,2018 年 3 月台灣市場各大手機品牌的市占排名,第 1 名到第 10 名分別是 Apple、Samsung、OPPO、ASUS、HTC、Sony、小米、TWM、Huawei、Nokia。

基本上 2018 年 3 月的市占排名狀況和 2018 年 2 月相差不多,OPPO 於 2 月首度擠下 ASUS 躍昇為第 3 名之後,到了 3 月依然保持相同的排名。但佔據第 3 名的 OPPO 和佔據第 4 名的 ASUS 兩者之間的差距比 2 月還要更小,然後 ASUS 於 4 月時有 ZenFone 5 新機加入市場銷售,因此 ASUS 和 OPPO 於 4 月時的市占排名有機會彼此互換。

另外,雖然 Sony 的 3 月市占排名在 HTC 之後,但兩者彼此之間的市占比例差距不大。考量到 HTC 的新機要到 5 月才會推出,至於 Sony XZ2 則是會於 4 月經歷完整的銷售週期,因此 Sony 和 HTC 的市占排名席次也有可能於 4 月產生變化。

02.jpg

至於在 2018 年 3 月的手機品牌銷售額排行部分,光看品牌排名順序的話基本上和 2 月相比變化也不大,唯一的差別在於 Sony 的銷售於 3 月超越了 HTC,讓原本於 2 月時排名第 4 的 HTC 變成了第 5 名,而 Sony 則是變成了第 4 名。然後於 2 月在銷售額部分擠下 Sharp 成為第 10 名的 SUGAR,進入到 3 月後依然保持在第 10 名的位置。

另外,在各品牌的銷售額占比部分,基本上各家表現和 2 月相比都相差不多,但有 S9、S9+ 加入市場銷售的三星算是個例外,銷售額占比從 2 月的 14.4% 成長到 3 月的 21%,但依然還是和 Apple 的 52% 有著不小的差距。

01.jpg

※ 本文所呈現的台灣市場智慧型手機品牌銷售市占排名狀況,主要是以實體通路的銷售數據為依據 (並非是單一電信商或單一銷售通路的統計數據),但並未統計各品牌手機業者的官方線上銷售平台的銷售數據,相關內容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