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愛玩手機平板,航空公司陸續取消飛機上的螢幕娛樂系統了

che. | 手機綜合區
自去年起就有航空公司開始拔除飛機上的螢幕娛樂系統,而效應似乎正在擴大。網站 Business Insider 日前報導,美國有越來越多間航空公司正準備將座椅的電視螢幕移除,取而代之是讓旅客使用自己的手機或平板。

0103-6aFB.jpg

美國聯合航空和 American 在他們的短途客機中,都取消了椅背的螢幕,這決定不但減輕了機身的重量,也減低了安裝和維修所需的成本。航空公司表示,此決定除了關乎成本,也因為旅客比較喜歡使用自家的手機、平板和筆電,而且許多旅客都有事先在裝置儲存音樂、影片或遊戲的習慣,即使不使用飛機上的無線網路也可以自娛。據報導,美國多間航空公司已經陸續以此方式取代傳統的椅背螢幕。

這項改變不確定是否會成為主流,不過就有旅客認為椅背螢幕佔用較少空間,同時也不怕因此消耗手機或平板的電力,所以還是希望可以在飛機上享受到免費的電影和其他娛樂內容。

二邊聽起來都有道理,你選哪一方呢?個人認為,如果取消螢幕、要讓旅客自理,那節省下來的成本也應該要反映在票價上,你的意見又是如何呢?

資料來源: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