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 發表與螢幕整合的指紋辨識器,將與五大智慧手機品牌合作

Jason | 手機綜合區

終於來了:螢幕指紋辨識

以觸控與生物辨認技術聞名的新思(Synaptics),今日發表指紋辨識的重大發展:與螢幕整合的指紋辨識器(in-display fingerprint sensor)。Synaptics 這款全新的「Clear ID FS9500」指紋辨識器,可提供與傳統指紋辨識器一樣的輕觸掃描功能,不過它隱藏在螢幕下方,並可支援濕指觸控。

此外,FS9500 還可以支援 AES 指紋加密,提供最大的資料保護;如果不想用的時候,使用者還可以把它關閉。並且 Synaptics 強調,他們的指紋辨識器,辨識速度是 3D 臉部辨識系統的二倍快。
 

customer-phone-Synaptics-Clear-ID-press-render_0.jpg


將與五大智慧手機品牌合作

螢幕指紋辨識的概念,它並不是第一個,先前小米 5s 就已經搭載了高通的超音波指紋辨識技術,甚至 Synaptics 的 FS4500 指紋辨識器就已經可以支援厚達 300 μm(0.3mm)的玻璃;不過 FS9500 重要的是,Synaptics 表示他們已經與「前五大」智慧手機品牌合作,將進入量產階段。

前五大品牌是哪五大,Synaptics 並未明說,不過從他們新聞稿中特別提到:智慧手機快速轉換到無邊框的 OLED 全面螢幕這點,不難推測三星的下一款 S9 可能就會加入這個螢幕指紋觸控系統。畢竟,目前的全面螢幕手機為了達到最大螢幕佔比,大多把指紋辨識器放在背面(或像 iPhone X 一樣,根本直接被捨棄掉),但指紋辨識最自然的位置就是在正面,如果有 Synaptics 的螢幕指紋辨識技術加持,就可達到兩全其美的綜效。


引用來源:Android 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