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照片分享品質,Facebook Messenger 開放傳送 4K 解析度照片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現代人使用即時通訊軟體除了發送文字訊息、表情貼圖種之外,也常常會用來分享照片。不過 Facebook Messenger 這套很多人使用的即時通訊軟體,先前有限制透過 Messenger 傳送的照片解解析度和檔案大小,讓親朋好友收到照片品質和細緻度都打了折扣。

不過 Facebook 日前宣布將放寬  Messenger 傳送照片的限制,可自由傳送 4096 x 4096 解析度以內的4K 照片內容。

提升 Send 相解像度  Messenger 唔怕靚相變爛相

Facebook 表示全球用戶透過 Messenger 分享的相片,每月的數量就高達 170 億張,因此有必要進一步提升分享照片的品質。因此日前 Facebook 宣布針對將針對部分國家的使用者,先行開放可用 Messenger 傳送最高 4K 解析度照片的功能,而目前可支援的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法國、澳洲、英國、新加坡、香港、日本、韓國,但我們台灣目前尚未開放透過  Messenger 傳送 4K 照片的新功能。

提升 Send 相解像度  Messenger 唔怕靚相變爛相

Facebook 表示 4,096 x 4,096 解析度的照片,是不少智慧型手機的相機可拍攝的最高質素,因此開放透過 Messenger 傳送 4K 照片的新功能,讓使用者可以分享細節更清晰的照片。另外,Facebook 表示由於自家的雲端服務效率已經進一步的提升,因此就算開放讓使用者傳送更高解析度的照片,也不會讓傳送照片的速度受到影響。

消息來源: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