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遭回絕,博通仍堅持繼續向 Qualcomm 提出收購要約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在Qualcomm董事會以低估本身市值為由,正式公開拒絕博通1300億美元收購要約後,博通執行長陳福英 (Hock Tan)隨後也做了回應,強調依然維持向Qualcomm提出收購要約,認為此項收購條件將是Qualcomm股東最佳選擇。

01.jpg

就陳福英稍早回應內容,除了說明仍繼續維持向Qualcomm提出收購要約,並且同樣將以每股合計70美元現金+股票方式進行收購,更表示目前博通提出條件已經獲得不少Qualcomm股東關注,同時本身客戶也對博通此項收購給予積極反饋意見。

但以Qualcomm董事會拜表Paul Jacob回應說法,認為博通所提出收購要約低估Qualcomm實際價值,因此正式對博通提出收購邀約予以回絕。

而先前市場看法,認為即使Qualcomm點頭答應此項交易,未來仍將面臨各地區監管機構嚴格審查,同時依照目前Qualcomm、博通兩家無線通訊技術供應商市場發展規模來看,幾乎很難會獲得批准收購合併。另外從Qualcomm發展模式來看,實際上也不會同意讓博通趁虛收購,進而取得其無線通訊技術成為新一代市場霸主。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