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軟體 Judy 肆虐 最多可能有 3,650 萬支手機中招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如果你的手機有安裝一款叫做《Chef Judy: Picnic Lunch Maker》的遊戲,或是其他名字裡面有 Judy,然後由韓國軟體公司 Kiniwini 開發的遊戲,那以防萬一最好趕快刪除。網絡安全防護業者 Check Point 日前發現一個名叫 Judy 的惡意廣告軟體竟然可避開 Google Play 的偵測,粗估最多有可能有 3,650 萬支 Android 手機受到感染。

01.jpg

這批有內藏 Judy 惡意廣告軟體的遊戲總數多達 41 款,大部分都由韓國軟體公司 Kiniwini 開發,再交由 Enistudio 負責發行。而 Judy 惡意廣告軟體主要是會利用使用者的手機產生大量非法點擊,又會產生大量惡意廣告逼使使用者點擊廣告。發現問題的 Check Point 表示,這些有問題的遊戲並非直接內藏 Judy 惡意廣告軟體,而是在使用者下載 App 後再和伺服器連線,然後會回傳惡意程式到使用者的手機,而透過這樣的方式才讓 Judy 惡意廣告軟體能夠避開 Google Play 的檢查。

Check Point 表示他們無法掌握這批遊戲何時開始被嵌入惡意程式碼,根據 Google Play 的資料,其中有 App 的上一次更新是去年 4 月,換句話說上架超過 1 年。Check Point  預估,受到 Judy 惡意廣告軟體感染的手機數量,可能介於 850 萬到 3,650 萬之間,有可能是 Google Play 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惡意軟體感染事件。

受 Judy 惡意廣告軟體感染的 Apps 名單:

惡意軟件 Judy 肆虐  全球 3,650 萬部手機中招
惡意軟件 Judy 肆虐  全球 3,650 萬部手機中招

資料來源:checkpoi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