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淘汱機何去何從?五種用途報你知

AYAYA | 手機綜合區
換新機之後淘汱下來的舊 iPhone,大家都拿來做什麼用途呢?小編直接讓它變磚頭了說。但這裡我們收集了幾個網友們想出來的舊 iPhone 回春方法,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720.jpg

首先,拔掉 SIM 卡的 iPhone 就不能再更新了,所以在拔掉 SIM 卡之前先更新到最新的 iOS 系統版本,然後將手機內的資料刪除,使其初始化。另外,就算手機內沒有 SIM 卡也會一直搜尋電波增加電量的損耗,為避免這種情況,可將手機設為飛航模式,但同時打開 WiFi 傳輸即可。

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網友的創意磚頭用法吧!
 

1.用來當 MP3 播放器

完全不意外的,淘汱下來的 iPhone 最適合當音樂播放器啦!幾乎用不完的大容量,還可以接藍牙,整個超方便的啊!

IMG_0503.PNG IMG_0504.PNG

 

2.與現正使用的 iPhone 手機合作變成子母機

iPhone 的「iPhone Cellular Calls」可以讓 iPhone 接收來電時,連動其他的 iOS 裝置,在其他裝置上接聽。只要在設定→電話→「在其他裝置上通話」設成「允許」即可。如此在有手機來電視,可於其他的裝置接通,此時就可以將另一隻 iPhone 當成子機使用。另外,像「Skype」等可經由 Wi-Fi 通話的應用程式也可使用。

IMG_0505 2.PNG

 

3.拿來當導航或行車記錄器

購買「Carcorder」等的應用程式,即可讓 iPhone 變身成為可規畫路徑的行車紀錄器唷!或是「Garmin」等免費軟體,也可將手機變成導航或行車記錄器,很方便呢!

IMG_0506.PNG


IMG_0507.PNG

 

4.當成監視器使用

下載「掌上看家」「阿福管家」等,就可以直接把手機當成監視器使用,配合另一台正在使用的手機,一方可作為監控端,另一方作為相機端,只要打開 app 便可看到要設定監控端還是相機端,通常都會將自己正在使用的手機設定為監控端,再互相連線之後就可以使用了。可以拿來當防盜監視、寶寶監視器等,十分便利。

螢幕快照 2016-10-07 下午6.21.36.png

 

5.用來當成電腦上的「iTunes」的搖控器

先在 App Store 下載「搖控器」應用程式,然後點一下手機主畫面的「搖控器」,點「加入 iTunes 資料庫」後會顯示4位數密碼,再開啟電腦上的「iTunes」,並按一下「搖控器」的按鈕,再輸入 4 位密碼,就可進行配對。然後再將手機的「設定」之中的「家庭共享」開啟,再輸入Apple ID和密碼,再點完成之後就可以選擇想要iTunes了。如此就可以用手機控制電腦內的 iTunes ,不用再起身到電腦桌旁控制音樂了,超方便的啦!!

IMG_0508.PNG IMG_0509.PNG


這些用法都超方便的,讓小編心癢癢的馬上就想來試試看,尤其是 iTunes 搖控器真是太便利啦!!看來小編汱換下來的 iPhone 除了在出差時可以當備用機插國外的 SIM 卡之外,還有這麼多功能,那麼平常就可以從磚頭進化成各種裝置來使用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