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正式確認,模組化手機 Project Ara 終止開發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Google 於 2015 年首度公開了 Project Ara 模組化手機計畫,但發表之後 Project Ara 的正式上市日期一直跳票,因此外界也有傳聞指出整個  Project Ara 的推出計畫可能被暫停的消息。而不久前 Google 已經正式確認, Project Ara 模組化手機發展計畫真的已經終止了。

不過 Project Ara 的開發計畫被 Google 終止,並不等於整個模組化手機的計畫項目就一定會胎死腹中。因為相關消息指出 Google 正考慮把 Project Ara 的相關技術、授權轉移給其他的廠商,讓模組化手機的問市尚存一線生機。

Project-Ara-hed - 複製.jpg

雖然和  Project Ara 有段差距,但 LG G5 和 Moto Z 等手機可說是採用了類似的概念,為手機提供模組式的擴充配件。有而相關消息指出 Google 將會透過授權的方式,讓有興趣的生產商採用 Project Ara 的技術,讓近年來的努力成果不至於完全白費。另一方面,Project Ara 項目的創始人 Dan Makoski 也正在一間名叫 Nexpaq 的公司工作,這公司當前正在研發一款模組式手機保護殼,不過還未知道手機殼能支援哪些手機,提供什麼功能,並且會在甚麼時間推出。

另外,Google 官方並沒有清楚的解釋為何會終止 Project Ara 模組化手機的開發計畫,所以外界目前無從得知到底  Project Ara 的開發計畫是碰上了甚麼樣的問題。

02 - 複製.jpg

資料來源:ph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