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加入 ARM 陣營,將代工生產 10nm 製程處理器

Jason | 手機綜合區
shutterstock_398463883_Intel-796x398.jpg


有句俗語叫做,「打不贏你,就加入你」,這句話完全可以拿來形容今天的 Intel。Intel 先前想要透過 Atom 處理器,拓展 x86 架構在行動裝置上的能見度,不過最終證明是個失敗的舉措,因此於今年 4 月宣布停產智慧手機與平板的 Atom 處理器;而今日 Intel 發出的聲明,更是為行動裝置的 x86 架構寫下墓誌銘。

Intel 今日於 IDF 2016 上宣布一項與 ARM 的合作案,未來 Intel 旗下的 Intel Custom Foundry 客製化代工業務,將會運用本身的 10nm 製程技術,製造 ARM 架構的晶片,而這些晶片將會用於行動裝置以及物聯網產品上。Intel 甚至也公布了他們的客戶:LG,「將透過 Intel Custom Foundry 的 10nm 設計平台,製造世界一流的行動設備」(這代表 LG 要推出自己的處理器嗎?)。也就是說,行動裝置上的 x86 架構到此可說是正式走入歷史,沒有重生機會。

而 Intel 擁抱 ARM 架構,是否代表未來他們有可能收到其他大廠訂單,例如蘋果?就需要時間醞釀了。


引用來源:Phone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