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告 Samsung 反遭訴訟回擊

inno | 手機綜合區
有關手機生產商之間因為專利的官司互告已經時有所聞了,幾乎就像是八點檔連續劇一樣每天都在沒完沒了地上演,其中 Samsung 更是這部專利官司連續劇時常出現的角色,而今天的兩方演員的另一方則是來自於中國大陸的華為。這次華為則是先前在中國和美國控告 Samsung 於手機涉嫌違反 4G 蜂巢式技術和用戶介面軟體的專利。

Ascend_Mate_vs_Galaxy_Mega_6.3.jpeg

不過有別於過往很多侵犯專利的案件,控方要求金錢賠償甚至禁售,這次華為則比較溫和。據傳,華為希望透過訴訟跟 Samsung 達成交叉許可的協議,雙方分享「對方的專利」,這也是華為以往跟其他品牌交手的慣常手法,至今已經因此擁有十數個「合作夥伴」。華為明顯地只想利用專利作為談判籌碼,並非有意將侵權案帶到法庭,至於結局這次可就不是華為心想的如意算盤這麼簡單了。

Samsung 在沒過多久就馬上回應華為,決定就華為提出的  Samsung 涉嫌侵犯 4G 蜂窩通訊技術、軟體和用戶介面設計等 11 項專利展開反訴訟。雖然根據報導指出華為只是做做樣,希望透過法律程序和 Samsung 達成專利交叉授權。怎料事隔沒幾天,事情就有 180 度轉變,Samsung 表示準備還以顏色。

640.jpg

韓國媒體 The Korea Herald 日前報導,華為要求 Samsung 作出金錢賠償,但其發言人指可以透過專利授權或交叉授權解決爭議,又表示希望 Samsung 作出正確決定。雖然 Samsung 未對此事件詳細回應,只表示集團正在審視這個案;不過日前 Samsung 的知識產權部門主管安晟浩(音譯)和 CEO 開完每週例會後,卻對記者說「我們會作出反擊,當中包括向華為展開訴訟」。

以這樣的情況來看,除非雙方只是虛張聲勢,否則漫長的法律程序難免。

資料來源:Korea Heraldph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