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更強!​Helio X25 由魅族 Pro 6 獨家首發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聯發科日前正式宣告 ​Helio X20 處理器上市,而其實聯發科也一同宣告將推出另一款高階處理器:Helio X25。這款 Helio X25 的架構和  Helio X20 相同,但因為採用較高的運作時脈,因此效能比 Helio X20 更好,但初期將只會獨家交給魅族 Pro 6 手機來使用。

Helio X25 其實是 Helio X20 的升級版,兩者在架構上完全相同,一樣採用三叢集(Tri-Cluster)設計,不過 Helio X25 的 Cortex-A72 雙核心運作時脈,從 Helio X20 的 2.3GHz 提升到了 2.5GHz,而且 GPU 圖型處理器的時脈也提升到了  850MHz,因此整體效能將比 Helio X20 更加突出。不過聯發科也表示,儘管 Helio X25 的處理器和圖型處理器時脈都有提升,但耗電量卻是不變的。

mediatek-helio-x25.jpg

另外,之前有傳聞指魅族的 Pro 6 新機,將會採用和三星 Galaxy S7 相同的 Exynos 8890 處理器,結果現在證實魅族的 Pro 6 用的將會是 Helio X25。另外,由於 Helio X25 處理器平台是由聯發科和魅族共同研發,因此聯發科將給予魅族幾個月的獨佔期,所以除了 魅族 Pro 6 之外,近期市面上將不會看到其他搭載 Helio X25 的手機出現。

效能更強!​ Helio X25 處理器  魅族 Pro 6 獨家

資料來源:GizchinaEngadget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