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手說再見,聯想將棄用 Motorola 品牌名稱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只要是經歷過功能手機時代的人,一定都知道 Motorola 這個手機品牌,也一定會對「Hello, Moto」的手機鈴聲印象深刻。但在被 Google 買下,然後再被轉賣給 Lenovo 聯想之後,Motorola 這個曾經叱吒風雲的手機品牌,似乎已經快要走到了盡頭。

因為日前 Motorola 的營運長 Rick Osterloh 於 CES 期間接受海外媒體專訪時表示,Lenovo 未來將會逐漸淡化 Motorola 這個品牌名稱,然後將把 Motorola 手機變成 Lenovo 手機產品線的一部分。而這代表再等一段時間之後,Motorola 這個品牌名稱將會從這世界上消失。

01.png

據了解 Lenovo 雖然將會逐漸淡化、棄用 Motorola 這個品牌名稱,但未來依然會保留「MOTO」這個同樣廣為人知的簡寫名稱,然後也會繼續推出以 MOTO 為名稱的手機或其他智慧產品,另外也會保留招牌的蝙蝠翼造型 M 字 Logo。另外,未來 Lenovo 將會把 MOTO 手機定位在旗下的高階手機產品,但會加入更多 Lenovo Vibe UI 元素,讓 MOTO 手機更適合中國市場的用戶。

中文輸入可通!MOTO Milestone 港版水貨賞析
▲ MOTO 手機以後依然會繼續推出,但不會再看到 Motorola 的品牌名稱了。

事實上 Lenovo 自從 2013 年之後就沒把 Motorola 的名稱用在手機產品上,而且 Motorola 的名稱也依於 Lenovo 的公司架構之內,因此不算是完全的消滅。不過未來 Motorola 這個名稱將不會浮現在檯面上是確定的事實,而這對於經歷過 Motorola 最強盛時期的人來說,某種程度上也算是見證到了一個品牌的終結吧?

另外,要知道當初 Lenovo 收購 Motorola 時,Lenovo 執行長楊元慶還公開表示:「Motorola 是我們的寶藏,我們不僅會保護 Motorola 品牌,而且會使之更加強大。」,這段話拿來和 Lenovo 未來打算淡化、棄用 Motorola 品牌的最新政策相比,是不是顯得格外的諷刺呢?

消息來源:C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