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快速告訴我快速將資料變成物聯網的方法?

heartsmp | 手機綜合區
sshot-2.jpg
(網路上找的物聯網的相關圖片)



物聯網講了很久,說甚麼智慧生活,在外面可以遙控開冷氣、洗衣服甚麼的,可是台灣目前生活環境好像都沒有做到這麼先進,但其實這個概念小弟真的一知半解,只知道家裡有些電器可以聯網,像我家的電視就可以,最近聽朋友說在家架NAS,然後把電影阿、照片都放在硬碟裡面,就可以用電視去讀取來看,相當方便!

甚至還用網路攝影機連線來看他們家的寵物以舉一動,常常發現爸爸偷餵小狗食物,讓狗狗現在都過胖XD
我也是聽聽覺得很有趣,但物聯網都搞不懂了,要我自己DIY更是不可能,我唯一有用雲端化的東西大概就是Google的雲端硬碟和Dropbox,但就僅限制在手機能夠上傳或下載的東西~操作起來比較方便,要傳大檔案我還是用筆電,但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要把家中其他的東西雲端化,除了用NAS之外還能怎麼處理?

sshot-1.jpg


物聯網  就是什麼東西都可以連上網  應該沒錯吧??
 

若有很多老歌音樂我知道Youtube可以聽,但就是網路才有得聽,我以前買了一堆音樂光碟片都沒有用了~堆在那當擺飾,有沒有高手能夠教學一下,除了這樣的雲堆化方法之外,還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快速地將既有的資料,硬碟啦、光碟啦通通都雲端化?
 
還是說物聯網根本無法拿來處理這樣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