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版 Nexus 推出前兆?Google Play 可能重返大陸市場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早前多次報導有關 Google 將推出兩款 Nexus 手機,其中一部會由華為生產,針對大陸市場的意圖非常明顯。不過目前大陸仍然沒有 Google Play 商店,究竟 Nexus 手機怎樣運作呢?最近一篇 Forbes 的報導若屬實,就代表 Google 已經想好了解決方法。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5-06/08/202284/uniqlo_1_4541_f6ca4028ea5ab42ecdd8b18f3634722f.jpg

日前 Forbes 指 Google 有意重返大陸,並且可能在今年底推出 Google Play 商店中國版;此刻 Google 已經和中國政府展開磋商,雖然談判過程緩慢,但 Google 最後應該會獲發許可證。有指 Google 也會和大陸手機生產商接觸,如果廠商在手機內預載 Google Play 商店,Google 會針對每部手機補貼 1 美元。

另外,Google 也需要仿效 Apple 向中國政府的要求妥協,將數據儲存在大陸數據中心伺服器內,為此 Google 需要在大陸尋找合作夥伴。Apple 在去年發表聲明,將中國用戶的數據轉存到中國電信的雲端服務儲存器,是首次將 iCloud 數據存放在中國。

資料來源:Forb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