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mputex 2015】聯發科發表 Helio P10 八核心處理器

丹尼爾 | 手機綜合區

聯發科發表 Helio P10 八核心處理器

繼先前 Helio X20 旗艦級 10 核心處理器,聯發科又在 Computex 2015 展期發表最新的 Helio P10 處理器,是專為追求輕薄、低能耗,並同時擁有頂尖媒體功能的中高階智慧型行動裝置而來。Helio P10 預計於第三季進入量產,而搭載 P10 的智慧手機最快於今年底就會上市。

6400.jpg

Helio P10 為 Helio P 系列旗下第一款系統單晶片,搭載主頻為 2 GHz 的八核 64 位元 Cortex-A53 CPU,以及 700MHz 的雙核 64 位 Mali-T860 GPU。官方表示,Helio P10 採用台積電 28 奈米 HPC+製程,能有效降低處理器功耗,與目前 28 奈米 HPC 製程的智慧型手機系統單晶片相較,Helio P10 能夠節省高達 30% 以上的功耗。

此外,Helio P10 擁有 Cat.6 LTE 網路支援,並全球首創支援高感度 RWWB 的 True Bright 影像處理器、提供高品質影像顯示的聯發科技 MiraVision 2.0 技術,獨家的異質運算排程演算法 CorePilot 還可優化效能及功耗。Helio P10 同時還內建「非接觸式心跳偵測應用」,只要透過手機鏡頭就能側得心跳數值!

除了上述支援,Helio P10 在多媒體功能的支援也甚多,包含先進的顯示技術、照相功能與 HiFi 音質,為滿足消費者對於中高階機種的期待,Helio P10 還具備以下多項功能,:

●全球第一款內建True Bright影像處理器的 2100 萬畫素高階相機。
●其他功能包括全新降噪 / 解馬賽克硬體、PDAF、影像 iHDR、兩顆主鏡頭、低於 200 毫秒的連拍延遲,及即時影片美顏技術。
●達到 110dB SNR 與 -95dB THD 水準的高度清晰、純淨的音效體驗
●內建聯發科技 MiraVision 2.0 技術,支援 Full-HD 60fps 影片顯示:
●極致光暗調校(Ultra-dimming)
●藍光濾波器(Blue light filter)
●智慧色彩引擎(Adaptive Picture Quality)


資料來源:MediaT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