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機看指標:2015 年 4 月銷售最好的十款 Android 手機

Jason | 手機綜合區

四月 Android 銷售出爐

2015 上半年幾乎已經要到了一半,各家廠商的上半年旗艦機也都陸續上市;不過新手機的推出,是否能真正反映在銷售數字上呢?2015 年四月份賣得最好的十大 Android 手機已出爐,一起來看看。

0001.png

 

2015 年 4 月台灣 Android 銷售機型排行榜

名次 品牌機型 三月份排名 與前月比較
TOP 1 ASUS ZenFone 2 ZE551ML (2G/32G) -
TOP 2 HTC Desire 626 2
TOP 3 ASUS ZenFone 2 ZE550ML (2G/16G) -
TOP 4 Sony Xperia Z3 4
TOP 5 HTC One M9 32G -
TOP 6 Samsung Galaxy Note 4 1
TOP 7 HTC Desire 820 單卡 10
TOP 8 ASUS ZenFone 2 ZE550CL (2G/16G) -
TOP 9 Samsung Galaxy E7 -
TOP 10 ASUS ZenFone 2 ZE551ML (4G/32G) -


 

四月銷售 ASUS 大贏家

從上面的表格來看,四月 Android 銷售可以歸納出一個大贏家,也就是華碩的 ZenFone 2。它除了以 ZE551ML (2G/32G) 這個型號榮登四月銷售榜第一名以外,前 10 名中有四個名額全被 ZF2 拿下;雖然有一部份的原因是 ZF2 的型號實在是相當的破碎化,但也代表了各個型號都有不錯的支持度。

ASUS 的 ZenFone 系列從去年開始,在台灣市場的銷售成績一直都不錯,而 ZF2 也走同樣的高性價比路線,加上有 5.5 吋大螢幕,對於喜歡大螢幕的台灣消費者來說相當容易接受。

ASUS ZenFone 2 2.3GHz / 4GB RAM 版本跑分結果一覽
▲ 華碩 ZenFone 2 有四個型號擠上了四月 Android 銷售榜前十名。

 

高階、高性價比獲青睞

綜觀四月份的 Android 銷售榜,除了榜單被不少 ZenFone 2 型號入侵外,基本上趨勢與三月差不多,大部分賣得好的機種都是售價萬元左右的中階或是高性價比機種,如 HTC Desire 820、Samsung Galaxy E7 等等。入門機能擠進前十大的可說少之又少,唯一例外是 HTC 的 Desire 626,除了支援全頻 4G,單機售價也僅 5,990 元,搭配電信綁約很多費率都是零元價,因此市場反應不錯,四月銷售位在第二名,名次與三月相比持平。

HTC Desire 626 介紹圖片
▲ HTC Desire 626 是一款平價的 4G 手機,在台灣一直也都賣得不錯。


而四月賣得好的 Android 機種,另外一部份則是高階旗艦款式,長賣機種 Sony Xperia Z3 即使市場新機傳聞不斷,但它在四月還維持銷售第四的位置。親民價格功不可沒!另一方面,延遲到三月底才正式開賣的 HTC One M9,也剛好接替 M8 在三月的位置,於銷售榜中獲得第五名的成績,可說無縫接軌;可見雖然市場對 M9 不太看好,但台灣消費者在上市初期對它還是相當捧場,不曉得下個月呢?

Xperia Z3 推甜蜜「微薰紫」,獨家開賣 紫在中華電信
▲ Sony 長賣款 Xperia Z3 除了長期盤據 ePrice 詢價排行第一名,市場銷售情況也一直都很優。


最後,三星的大螢幕旗艦 Galaxy Note 4 雖然從三月的銷售冠軍大幅滑落,但四月的銷售還是拿下第六名的位置,而另外一款旗艦 Galaxy S6 在四月上旬上市,但受限較晚開賣,無法擠進台灣銷售前十名;S6 系列在台灣的後續銷售狀況到底是好是壞?五月的榜單公佈後應該可見分曉。

Galaxy Note 4 黑白粉金 四色全家福亮相
▲ 三星 Note 4 有大螢幕優勢,獲得不少消費者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