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前置揚聲器系統SBX-N700-進階玩法分享

老大 | 手機綜合區
Open.jpg
入手SBX-N700也將近四個月了,之前也曾寫過一篇針對開箱、組裝與Miracast鏡射玩法簡單分享文;不過多才多藝的SBX-N700玩法單然不僅止於此,例如可搭配Pionner Control專屬App操控、支援A2DP藍牙播放、內建影音串流可直接播放播網路內容、USB隨身碟隨插即用…等都值得一玩呀!本篇就針對上述這些上次沒玩到的功能來個簡單介紹吧!
 
 
1.jpg
本篇就以「Pionner ControlApp」這套軟體為主,介紹之外也順勢帶出SBX-N700其他功能。這是一套可完全取代搖控器、讓你從手機端控制SBX-N700的軟體,從Google Play商店就能免費下載。
 
 
 
 

2.jpg
3.jpg
安裝完後初次執行軟體會自動偵測,當然也可手動選擇產品型號「SBXN700」,但前提是要確認SBX-N700已與網路連線喔!使用前軟體會先下載相關資料。
 
 
 

4.jpg
待下載完畢,接著就會看到SBX-N700操控介面囉!主要共分成四個頁面,首先是最常用的電源開關、音量調整旋鈕及Wi-Fi Direct功能;值得一提的是由於SBX-N700有配備一組獨立重低音喇叭,透過左下「Subwoofer」也可單獨調整重低音強度。




5.jpg7.jpg
接著第二個頁面為有點像雷達偵測器的方向控制盤,另外在「SoundMenu」中還可以進階設定均衡器,提供遊戲、電影與音樂三種場景模式,此外包括環繞、Night、Dialog(前級?)與音頻同步等皆可自行調整,非常適合對音質格外講究的哈燒友。
 
 
 
8.jpg
再來第三個頁面就是比較像傳統搖控器的操作選單了,當然透過觸控操作顯然比實體搖控器輕鬆有效率多啦!
 
 
 
 
9.jpg
最後第四個頁面整個超級實用!可直接選擇SBX-N700媒體播放來源,包括有電視、USB、Media Server、藍牙…等,甚至連「YouTube」功能也獨立出來,相較於傳統必須握著實體搖控器要找半天按鈕,透過這樣條列式介面來選擇多媒體播放來源快速多了。
 
 
 
 
10.jpg
接著回歸SBX-N700強項-音響部份來個立體音效震撼體驗吧!從剛才的「源菜單」中點進「BT Audio」,先讓手機與SBX-N700完成藍牙配對。
 
 
 
 

11.jpg
12.jpg
接著手機上無論是Play音樂、KKBOX…等各種音樂播放軟體,都可以透過SBX-N700搭載的廣頻全音域與雙重低音單體展現出身歷其境的優異音色,從此不用再忍手機那薄弱的音效啦!
 
 
 
13.jpg
接著我們再從「源菜單」選到「Youtube」試試!其實這動作等於是從手機端打開SBX-N700預載的Youtube App,此時電視就會出現如下畫面,接著就能把「Pionner ControlApp」切換到操作介面來進行影片搜集、輸入關鍵字、選擇類別…等動作。
 
 
 

14.jpg
15.jpg



最後瞧瞧USB功能,無論隨身碟或外接硬碟都支援隨插即用,連接後SBX-N700會自動將裡頭儲存的資料分成照片、音樂、與影片三種類型,實際播放發現支援影片檔案格式蠻多的!舉凡MKV、RMVB…等電腦上常見格式一概支援。
 
 
心得:
透過專屬Pionner Control App,就能把各種無線功能串連起來,完整把SBX-N700整體豐富功能無縫接軌,儘管操作過程中偶爾會發生些延遲情形,但都還在可接受範圍。除了替各種無線行動裝置多媒體內容找到出口,SBX-N700本身還擁有無可挑剔的音效,若你本身是音響發燒友、同時也對各種無線技術躍躍欲試,SBX-N700確實很值得好好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