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最近的"HTC(或台產手機)現象"好嚴重。

EXELLEN | 手機綜合區
我最近打算去台灣一趟,就問我以前大學的學弟(他現在念研究所了):"要不要我帶一些甚麼手機過去給你?我這便可以買到很便宜的東西。像Note4跟Oppo的N3我有認識的人可以拿到很低的價錢。"因為我離開台灣前他還是個窮大學生,手裡抓著一台渣渣的手機,就這麼問他了。

學弟:"這些手機是什麼地方的手機啊?"<-他其實是3C盲,從大學開始就已經是這樣。

我:"Note4是韓國手機,N3是中國手機。"

學弟:"這....."

我:"你不想要嗎?都是些不錯的東西喔。"

學弟:"er.......學長,你最近有打算要買甚麼手機嗎?

我:"明年應該會從Xplay 5S跟Lumix CM1中選一台,剛好是音樂跟拍照的兩個極端王者。"

學弟:"它們是哪裡的產品?

我:"Xplay是中國的,CM1是日本的。"

學弟:"學長,現在在台灣這邊如果你不是拿HTC或者其他台產手機的話會被邊緣化的,這種事情不要搞我。如果是Iphone的話問題還沒有這麼嚴重(他少數懂的3C產品品牌),拿其他Andriod手機出來會被一種無形的壓力公幹的,其他的Andriod手機尤其中國跟韓國手機絕對會被鄙視。學長,我也建議你拿一拿HTC的手機,不然你女朋友也會因此而有所困擾。"

聽到這裡我立刻傻掉了,怎麼台灣現在買手機會呈現這種奇怪的社會壓力?這種"HTC(台產手機)現象"是甚麼原因造成的呢?當然,我已經三年沒去過台灣了,這幾年都是女朋友來我這邊找我,所以也不知道這個現象是真是假。但如果是真的這非常令人心寒阿,我離開台灣前台灣還是自由競爭的社會,怎麼三年後竟然會變成這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