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低頭!研究顯示低頭族不良姿勢 可導致頸椎受傷

Jason | 手機綜合區
在 2014 年的現在,幾乎每個台灣年輕人都是低頭族,在捷運與公車上到處看得到大家低頭滑手機,甚至還有邊走邊玩的,先不說實在很危險,持續這種不良的姿勢可能會讓你拜訪醫院進廠大修。

20130306184657146.jpg
▲ 智慧手機風潮席捲全球,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一家人也都變成低頭族惹。


美國紐約脊椎復健醫學研究學者 Dr. Kenneth K. Hansraj 近期發表論文,他研究了手機用戶在使用手機時,頸部彎曲角度造成的頸椎壓力多寡,發現用戶在使用手機時,頭低的角度愈大,施加在頸椎上的壓力也就愈大;當使用者不低頭時,頸椎的壓力僅有 10-12 磅左右,一旦低頭角度呈現 60 度,頸椎的壓力瞬間提高至 60 磅(約 27 公斤),簡直就像是有一個小朋友坐在你脖子上。

0000.jpg


研究指出,如果使用者每天都低頭玩手機,時間一長可能會導致頸椎部分的骨頭提早磨損、退化或是斷裂,或是產生「簡訊頸」(Text neck)的症狀,嚴重可能需要手術治療。

研究中也建議,既然我們幾乎不可能不用手機,大家在使用手機時也最好盡量讓頸部維持自然的姿勢,也就是不要低頭,或是盡量把手機往上拿一點,以減輕頸部的壓力;另外最好也降低使用手機的時間,不要一天到晚拯救莎莉了啦undefined


引用來源:Phone 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