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前置揚聲器系統SBX-N700-豐富無線玩法、震撼完美音效

老大 | 手機綜合區
1.jpg
與網路上許多影音魔人相比,小弟客廳的影音裝備還停留在32吋液晶電視、DVD播放器…簡單是原始人等級呀@@雖然為這部份升級的預算是有,不過平時太忙碌沒時間爬文做功課,否則還真想把大尺寸電視、多聲道喇叭、擴大機、BD播放器…等全部一次換到位;不過,若不符合使用需求,即使砸大錢換了,也只是把高級器材晾在那裡,久了也是長灰塵。加上最近發現相較以往,影音娛樂重心逐漸從客廳慢慢到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上,甚至可以說客廳這些裝備,其實只是用來享受行動影音的延伸之一…
 
雖然一開始廢話有點多,不過或許這就是最近會入手Pioneer無線網路前置揚聲器系統SBX-N700原因吧!目前幾乎包括音樂、影片、相片…等各種影音娛樂全以行動裝置為主,不過方便歸方便但受限於體積限制,某些高畫質影音是無法徹底感受的,這時就必須把這些高畫質內容移師客廳了。會看上Pioneer無線網路前置揚聲器系統SBX-N700,理由在於它支援太多無線傳輸技術,特別是Miracast、Wi-Fi Direct、dlna、藍牙…等,且幾乎都能與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搭配使用,且也沒因為走無線傳輸需經繁複設定。當然,別忘了SBX-N700本職是一部專業的揚聲器,搭載廣頻全音域與雙重低音單體,同時還有杜比與dts音效技術加持,雖僅採兩件式設計但無論中高音清晰感與臨場性、或重低音紮實度與量感都很到位,瞬間就能把客廳晉升成高級劇院!
 
 
 
2.jpg
一開始照慣例先開箱瞧瞧裡頭有什,包括有主揚聲器、無線重低音喇叭、紅外線纜線、光纖音源線、電源線、遙控器、高度調整腳墊、壁掛模板、壁掛緩衝墊和操作手冊&保固書…等。
 
 
 
3.jpg
把主要的主揚聲器和無線重低音喇叭裝起來就差不多了,值得一提的是細長的主揚聲器高度只有12cm多,幾乎一般電視櫃都能放的下。
 
 
 

4.jpg
5.jpg
接線部份,主揚聲器包括有電源、HDMI、紅外線纜線與網路線,重低音喇叭則只需要接電源線即可。
 
 
 6.jpg
由於重低音喇叭採無線設計,若你家像小弟一樣電視櫃附近空間不夠,不妨可把重低音喇叭放在別處(例如沙發後面之類),如此聆聽起來也較有立體感。
 
 
 
7.jpg
提醒一下紅外線纜線要記得接,否則會影響到遙控器操作順暢度,基本上只要把接收端拉出來固定在主揚聲器上方即可。
 
 
 
 

8.jpg
9.jpg
原廠還貼心附贈主揚聲器專用的腳墊,安裝時記得左右方向別搞錯就好。
 
 
 

10.jpg
11.jpg
不囉嗦!直接就給它開機試玩吧!開機後主揚聲器和重低音喇叭都會閃爍指示燈,由於所有功能幾乎都以遙控器操作,這些指示燈基本上都不用理它、且無線重低音喇叭也毋需做任何設定。
 
 
12.jpg
先簡單介紹Miracast鏡射功能,開機後按下遙控器上的「Wi-Fi Direct/Miracast」鈕,接著就會出現準備要使用Miracast鏡射的確認畫面。
 
 
 

13.jpg14.jpg
接著是手機端設定,這裡以Sony Z2示範,在設定中的Xperia連線中找到「螢幕同步顯示」。
 
 
 

15.jpg
15-1.jpg
然後稍微讓手機搜尋一下,找到後選取再等個幾秒,最後就會顯示已連線至DIRECT-DrSB就大功告成囉!
 

16.jpg
此時電視畫面也會顯示已連接成功,表示可以開始透過SBX-N700用大尺寸電視播放行動裝置內的各種影音檔案了。
 
 
18.jpg
接著就能直接在大尺寸電視上瀏覽用手機拍的高畫素照片,畢竟兩千萬畫素照片的細節還是要在大螢幕上看才過癮!
 
 
 
19.jpg
原則上進入Miracast連線狀態,就是只要手機端操作到任何支援Miracast功能的程式(例如相片、音樂、遊戲、影片…等),電視端就會自動同步執行,不過兩者之間還是有些時間差就是了。
 

22.jpg
23.jpg
SBX-N700本職畢竟是部重低音喇叭,若Miracast功能只用來看照片未免太浪費!當然要用Walkman好好享受一下音樂! 音樂播放時手機和電視畫面雖然同步,但手機端會自動轉靜音…此時已經聽到明顯的咚ㄘ咚ㄘ重低音了,雖採兩件式設計但音效與多聲道喇叭相比不惶多讓呢!
 
 
 
24.jpg
要用Miracast鏡射播放高畫質影片也沒問題,特別愈來愈多行動裝置強調FullHD、甚至是4K畫質,在5吋小螢幕上看哪能滿足?透過Miracast鏡射到大螢幕、搭配SBX-N700重低音效,口袋迷你劇院瞬間升級成豪華家庭劇院!
 
 
 
25.jpg
不過用Miracast鏡射功能播放影片時,手機端是不會同步播放的,這點或許與要節省記憶體資源有關吧…
 
 
 
26.jpg
最後再簡單帶一下dlna功能,其實就是能透過SBX-N700播放行動裝置、筆電或桌機裡的多媒體內容。按下遙控器上的「MEDIA SERVER」,接著就會看到下圖畫面,使用者可進行DLNA搜尋,若環境有NAS設備,就可以用SBX-N700直接播放儲存在MEDIA SERVER上的音樂、圖片或影片。
 
 
心得:
光是透過Miracast、Wi-Fi Direct、dlna…等無線玩法,就足以把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桌機…等所有能想到的影音裝置內容全串連起來,更別說SBX-N700本身還可透過網路、USB隨身碟…等方式播放影音內容。此外,由於小弟使用的是Sony手機,SBX-N700要與其他任何品牌、只要有支援藍牙的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配對使用也是沒問題。音質部份,揚聲器部份重低音渾厚度與量感非常紮實,重音喇叭採無線設計讓空間不足的消費者在配置上也有彈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