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全到!2014 下半年你最想要的手機是?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新一代的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都發佈了,台灣 9/26 就可訂購,預料十月份電信業者的資費方案也會一併出爐。這個時間點,粉絲一定認為已是夠快,畢竟已經不用像過去那樣等到天荒地老第 N 波還不知道何時上市那樣慘;不過對敵手來說,iPhone 6 的到來就是噩夢一場了。

因為上個星期我們才在德國 IFA 看到三星 Galaxy Note 4 與 Sony Xperia Z3 發布,火力催猛、腳步加快,;HTC Butterfly 2 更是占得先機,此刻已經在台銷售,原來統統是為了迎戰新 iPhone。要知道,前面三部手機,都會在 10 月份正面對決,即使是早一步上市的蝴蝶二也會受到衝擊。

A01.jpg

 

改變大螢幕,二種尺寸選擇

四大高手強碰,輸贏還不知道,但至少我們可以就檯面上的資訊先做瞭解。沒錯,這次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對於外表變化夠大了吧?畢竟是「大螢幕」iPhone,這個改變已經是劇烈。規格面,iPhone 6 是放大了 4.7 吋螢幕、全新的 Apple A8 處理器,不過維持在 800 萬像素的主鏡頭和 120 萬像素前鏡頭;影像技術有提升,但目前無法試到效果,而相機又最高只能作 1080p/ 60fps 錄影;RAM 和電池方面官方沒有數據,我們都只能根據傳聞去猜。iPhone 6 Plus 呢?就是螢幕更加大到 5.5 吋的 FHD、電量更大、拍照多了光學穩定系統,其餘功能多半和 4.7 吋 iPhone 6 一致。

螢幕截圖 2014-09-11 13.17.04.png

有經驗的人都知道,就規格上,iPhone 與 Android 旗艦相比一直是完敗結果。和二部最新 Samsung Galxay Note 4 及 Sony Z3 比拼一下,前者有 2K 高解析螢幕,後者有高等級防水,運行方面也都以四核配 3GB RAM;內建空間雖無 iPhone 的 128GB 那麼誇張,但都可以使用記憶卡。二款手機都有更高的相機畫素,而且 4K 錄影都具備。電量方面,二部手機都在 3000mAh 之上,當中可換電如 Note 4 更是方便,這些都是 iPhone 6 與更大螢幕 iPhone 6 Plus 所不及。

※ 完整規格比較:iPhone 6 vs. iPhone 6 Plus vs. Butterfly 2 vs. Note 4 vs. Xperia Z3


 

規格完敗,但決勝在體驗?

不過更重要一點,是這些叫做規格;只看規格,iPhone 6 是差不多只在 Android 中階等級,但它卻又是高階殺手,當中一定有原因啊。與 iPhone 比較,即代表 iOS 及 Android 是不同的作業系統,亦有不同的用戶體驗,單純用規格去比較是說不準的。有看發佈會的人會發現,iPhone 6 畫素沒提升,但鏡頭在對焦、感光方面有進步;而 A8 處理器支援 64Bit 配合 iOS 也有不錯的流暢度,更別提蘋果軟體健全度和 iOS 8 的各項新功能了,這些都是規格數字所無法呈現的。

page.jpg

 

你最想要的手機是?

基本上 iOS 與 Android 優劣論戰不會停,但我們好奇的是,打算在這二個月購入新機的朋友,在 iPhone 6、Note 4、Z3、Butterfly 2 之間,到底哪一部才是大家最想要的 2014 旗艦機皇?當今天真的要掏錢回家用,以使用和採購來考量,大家最後會選擇誰?在 9 月 17 日 23:59 前投票並回文分享意見成功者,就有機會抽中智慧手機專用的耳罩式耳機 Fujitsu TH-11,價格不高、但聊表心意囉!

P1420844.jpg

歡迎大家踴躍投票,告訴我們你最終會選擇 iPhone 哪一款?或是比較鍾愛 Z3、Note 4、Butterfly 2?理由又是哪些,這些意見或許都會是其他人選購時的重要參考喔!(抽獎結果預計 9 月 19 日公布於本文,由回文者中抽出;一帳號具一次機會,灌水、注音文一律無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