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 Aquos Crystal 極致窄邊框智慧機登場

丹尼爾 | 手機綜合區

極致窄邊框 Sharp Aquos Crystal 智慧機登場

智慧型手機廠無不絞盡腦汁研發出強悍且具有自家特色的機種,例如說到防水,你可能會想到 Sony;說到觸控筆,你可能會想到三星。那說到窄邊框,你又會想到誰呢?

雖然窄邊框手機一大堆,但是要說到「最窄邊框」的頭銜,那或許非 Sharp 莫屬了!因為夏普近日發表了 Aquos Crystal 新機,因為該機採用了幾乎無螢幕邊框設計, 窄邊的程度幾乎超越市場上任何機種,第一眼印象實在讓人驚訝!雖然搭載了 5 吋 HD 解析度螢幕,但機身尺寸卻只有 131 × 67 × 10mm,可說是真正一手掌握也不成問題的五吋機種!

page.jpg
▲為了把螢幕邊框壓縮到最極致,夏普 Aquos Crystal 竟然連聽筒設計都不見了!?原來 Aquos Crystal 的聽筒採用了相對少見的骨傳導技術,該技術是將聲音透過骨頭做為導體,直接將聲音傳達到聽骨,而非一般以聲波傳達到耳膜的方式,所以只要將手機貼近臉部與耳朵位置就能聽到聲音。


夏普 Aquos Crystal 共有黑、白、粉、藍四種顏色,支援LTE 網路,預載 Android 4.4.2 作業系統,採用高通 S400 1.2GHz 四核心處理器、1.5GB RAM、8GB ROM,同時擁有 120 萬畫素前相機與 800 萬畫素主相機,整體而言,在規格定位屬 4G 中階機種,外觀造型是最大的賣點。此外,該機更與知名音響品牌 harman/kardon 合作,號稱可以提供水晶般的高音質,而且 8 月底正式在日本上市時將推出同綑包 ,會將手機、本身的配件連同 harman/kardon 無線喇叭一起販售。

擷取.JPG


04.JPG
▲擁有驚人極窄邊框設計的夏普 Aquos Crystal ,在日本上市時將推出同綑包 ,會與手機、本身的配件連同 harman/kardon 無線喇叭一起販售。


▲Aquos Crystal 極窄邊框介紹影片


▲Aquos Crystal 特點功能介紹影片

 

更強的夏普 Aquos Crystal X 年底登場!

看完以上介紹,或許有些網友會對於 Aquos Crystal 的規格感到可惜,畢竟大部分的朋友對於 Sharp 的日機總還是停留在相當高檔的印象。Sharp 可能也顧慮到這一點了,所以將會於 2014 年 12 月接著推出 Aquos Crystal X 高階機種。

Aquos Crystal X 將推出黑、白、紅三色,搭載 5.5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且機身尺寸也只有 139 × 73 × 11mm,比同樣具有 5.5 吋螢幕 146.3 x 74.6 x 8.9mm 機身尺寸的 G3 還要更小。不過詳細規格部分原廠仍在製定中,畢竟距離上市時間還有 4 個多月,硬體規格多少還會有變數,不過網路上傳出 Aquos Crystal X 可能搭載高通 S801 CPU、2GB RAM、16GB ROM,以及 1300 萬畫素主相機,就定位來說勢必會比 Aquos Crystal 來得高階。

page.jpg
▲Aquos Crystal X 定位將高於 Aquos Crystal,各方面規格也更加到位。


對於很多像小編一樣喜歡窄邊框的網友來說,可能第一眼就已經愛上 Aquos Crystal 了,搭配高質感、美型、日系血統更是顯得魅力無法檔。不過這兩款 Aquos Crystal 系列手機也不是沒有缺點,例如兩者都缺少了日機常見的防水功能,加上 Softbank 機種解鎖的困難比 Docomo 機種大上許多,且臺灣市場得靠水貨商引進,不僅保固是一大問題,且屆時在台販售價格肯定也會相當驚人,這些都是大家想要入手前應該要審慎考慮的重點喔。

以下就有 K TAI Watch 的現場實機照,大家一起流口水吧!

sbm035.jpg

sbm033.jpg

sbm036.jpg

sbm045.jpg

98.jpg

99.jpg

sbm073.jpg

資料來源:softbankK TAI WTA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