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也來買一台好了:Vertu 的尊貴家族巡禮

Jason | 手機綜合區
Vertu 這個名字不少人都很有印象,它是由原本聲勢如日中天的諾基亞,在 1998 年所成立的子公司,專門製造奢華手機;不過隨著諾基亞市佔下降,營收衰退,諾基亞無暇顧及精品奢華手機市場,因此他們也把這個品牌分割出售給一間瑞典私募股權投資公司 EQT VI。(不過顯然把 Vertu 出售並沒有拯救諾基亞的水深火熱情勢,最後他們自己還是賣給了微軟。)所以現在雖然 Vertu 繼續存在,但是已經與諾基亞一點關係都沒有了。

Vertu 做出來的奢華手機主要強調兩個面向:運用名貴材質手工打造、以及尊貴個人化服務,因此每一款手機都要價不菲,最便宜的也要數十萬、貴的甚至一兩百萬都有,簡直可以買一輛雙 B 進口車,因此像小編一樣的鄉民總是覺得它 CP 值超級低,不知可以買幾台現在最頂級的旗艦智慧手機了。不過真正金字塔頂端用戶的想法不是我們能理解的,買不起的話,來看看下面小編前往 Vertu 台北 101 旗艦店拍攝的實機照片吧。

IMG_3350.jpg

 

Vertu Signature Touch

其實今天主要拍攝的重點是他們在七月推出的新機 Signature Touch,這款機種我們先前有寫過新聞;有別於 Vertu 一般都給人高價但手機規格低的印象,Signature Touch 是 Vertu 少見的高階 Android 機種,搭載一個 4.7 吋 FHD 解析度的螢幕、Qualcomm Snapdragon 2.3GHz 四核處理器、64GB 儲存空間、1300 萬畫素哈蘇認證鏡頭相機、Qi 無線充電、Android 4.4 系統與 LTE。

另外,Signature Touch 機身則使用了許多頂級物料,像是五級鈦金屬外殼、藍寶石水晶螢幕、甚至也有 18K 玫瑰金版本;售價部分最便宜的小牛皮版本就要 358,000 元(沒錯,就是三十五萬八千),最貴的 18K 玫瑰金則是 765,000 元,足夠買一輛不錯的國產車。

IMG_3328.jpg

IMG_3333.jpg
▲ 這兩款是比較高價位的 Signature Touch,左邊是 18K 玫瑰金版本,售 $765,000;右邊是海軍藍蜥蜴皮版本,要價 $519,000。

IMG_3340.jpg
▲ 海軍藍版本使用了蜥蜴皮當作材質。

IMG_3341.jpg
▲ 玫瑰金版本則用了黑色小牛皮。

IMG_3334.jpg
▲ 玫瑰金版本在許多地方都用上了 18K 的玫瑰金材質,相當貴氣。

IMG_3353.jpg
▲ Vertu Signature Touch 手機外殼採用了五級鈦金屬製造機框,因為硬度很高,因此必須利用人工仔細打磨做出弧度。

IMG_3330.jpg
▲ 聽筒部分也使用鈦金屬製造,其上印了 Vertu 的 V 字 logo。由於這款機種主要客群是男性,因此外觀也設計得比較陽剛。

IMG_3332.jpg
▲ 手機右側設計了micro USB 連接埠(支援 OTG),紅色的按鍵是由藍寶石水晶製成,按下即可啟動 Vertu LIFE 功能。再下面則是電源鍵。

IMG_3348.jpg
▲ 背面部分主要有一個 1300 萬畫素的相機,具備哈蘇認證鏡頭與雙 LED 閃光燈;另外圓形的把手是用來開啟旁邊的 SIM 卡槽。

IMG_3339.jpg
▲ 像這樣轉一下把手,就可把 SIM 卡槽門退開。不過裡面沒有 microSD 插槽,只能使用內建的 64GB 空間。

IMG_3337.jpg
▲ 由於每一台 Vertu 手機都是人工打造,因此負責打造的師傅會在手機內簽上自己的名字,以 Signature Touch 來說就是直接刻在 SIM 卡槽門的背面,因此每款手機都是獨一無二。

IMG_3344.jpg
▲ 手機採用一塊 4.7 吋的 FHD 解析度螢幕,表面並覆蓋 118 克拉的 5.1 吋第五代藍寶石水晶做保護,具備高度耐刮的特性。

IMG_3345.jpg
▲ 聽筒一旁有一個 210 萬畫素前置相機以及近距感應器。

IMG_3346.jpg
▲ 正面底部則是立體聲喇叭以及話筒。

IMG_3347.jpg
▲ 左側有 3.5mm 耳機介面以及一組音量鍵。

IMG_3351.jpg
▲ Vertu Signature Touch 採用了稍做介面客製化的 Android 4.4 系統,並加入 Vertu 最核心的尊榮服務:Vertu LIFE、Vertu Certainty、Vertu Concierge,購買手機會贈送一年免年費服務,一年過後可用每年 4,100 英鎊(約台幣 208,790 元)或是 1,800 英鎊(約台幣 91,660 元)的年費續訂。為何有兩種年費標準?其實較貴的年費主要買到的是一對一服務,也就是你每次打電話過去都是同一個人為你服務,會更瞭解你的需求與偏好;比較便宜的年費每次都可能是不一樣的人接聽電話,當然服務還是一樣,只是就沒那麼尊榮。

IMG_3386.jpg
IMG_3389.jpg
▲ 這兩款也是 Signature Touch,不過是最便宜的黑色小牛皮以及酒紅色小牛皮款式,售價 $358,000。

IMG_3375.jpg
IMG_3382.jpg
▲ Signature Touch 也有皮套選購配件,有直立式與皮夾式兩種,依照皮革材質不同,價格在 2 萬到 9 萬間不等。

IMG_3397.jpg
IMG_3400.jpg
▲ 這款有線耳罩式耳機是 Vertu 推出的選購配件,它是由耳機大廠 Bang & Olufsen(B&O)所設計製造,售價 26,200 元,跟前面的數字來比實在很便宜。

IMG_3356.jpg
IMG_3357.jpg
▲ 這款是去年 11 月推出的 Vertu Constellation 2013,它是 Vertu 家族裡面價位比較低的,不過也要賣 199,000 元,主打年輕與女性族群,它也是一款 Android 機種,不過僅搭載雙核心 1.7GHz 處理器、32GB ROM、4.3 吋 720p 解析度螢幕,至於相機同樣是 1300 萬畫素。

IMG_3383.jpg
▲ 這款也是去年推出的 Vertu Ti Ferrari,全球限量 2013 台,目前已停產。

IMG_3393.jpg
IMG_3394.jpg
▲ 最後重頭戲來了!旗艦店裡擺放的就屬這款 Vertu Signature 玫瑰金白鑽款最為名貴,它除了使用 18K 玫瑰金作為材質外,正反面還鑲上總共 115 顆鑽石,選擇鍵上更有一顆 0.33 克拉的大鑽,全部堆成 194 萬 3000 元的超天價;不過它是使用早期 S40 介面的功能手機,沒什麼智慧功能可言。更誇張的是,如果你想買的話,還是可以買得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