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蘋果 30 億美元買 Beats,繼續獨立營運

Jason | 手機綜合區
Apple 執行長 Tim Cook 剛確認公司將會以 30 億美元作價,比之前傳出的少 2 億,收購生產音響器材和提供串流音樂服務的 Beats,成為 Apple 有史以來最大宗的收購。雖然收購仍有待相關機構批准,但相信不會有任何阻礙。

​Apple 30 億美元收購 Beats 確認   將保持獨立營運

有別於以往大多數收購,公司會被分拆融入 Apple;收購後 Beats 會維持獨立營運,而包括 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平台的 Beats Music 音樂串流 App 仍然會繼續運作。至於 Beats 兩位創辦人 Jimmy Iovine 和饒舌歌手 Dr.Dre 將會加入 Apple 成為全職員工,並向負責 iTunes 的主管 Eddy Cue 匯報。

Tim Cook 在新聞稿中表示,音樂是生活的重要部分,在 Apple 心目中亦佔有特殊地位,所以 Apple 不斷投資在音樂,引入這非凡的團隊令 Apple 可以繼續開發創新的音樂產品和服務。暫時 Beats Music 仍然會獨立運作,日後會否和 iTunes 整合還是未知之數。有關收購預計會在第四季完成。

資料來源:BGR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4-05/29/4905955/tunacat_1_102_5b3c5691737b2c6b4c2975e904bab4ce.jpg
▲ 蘋果執行長 Tim Cook(左二)與 Beats 創辦人 Jimmy Iovine(左一)以及 Dr. Dre(右二)合影,正式確認以 30 億美元購入 Beats。(右一為蘋果負責 iTunes 的主管 Eddy C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