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退三星索尼,HTC M8 攻台灣手機銷售冠軍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這個消息應該不會讓多少人意外,相信也有不少粉絲陸續看到了。根據通路回報,HTC One M8 已成為台灣新科手機一哥,是上月銷售市佔最高的手機第一名;拜 M8 高單價與高銷量所賜,HTC 也以些微差距超越三星與 Sony,攻下四月份銷售額市佔寶座。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4-05/26/4905765/mansonfat_3_102_996ab73753286c3bda4e0e08bbb7d0e8.jpg

以品牌論,前 20 強中三星七款手機入榜最多,銷量最高是 Galaxy Note 3 LTE,但最新上市的 Galaxy S5 僅位居第八。Sony 除 Z2 之外,Z1、Z 這前二代機型也在榜中;LG 有大省機皇 G PRO2 入列,HTC 在 M8 之外,另一銷售明星僅有 Desire 700,One M7、One Max、Butterfly 或 Butterfly s 等較舊的機款都在二十強外。不過 HTC 目前有中階明星 Desire 816 上市,預料在五月份市調結果中,「小八」要遞補近來應該沒問題。

在正夯的低價手機戰場,紅米依舊是老大,不僅是五千元以下銷售最佳機款,銷量也佔全市場第二名;Asus Zenfone 5 有二款型號擠進前二十,台灣大哥大自有品牌 TWM 也各有 A3s、A6s 搶進前十。

根據統計,四月份銷量前 20 款手機,螢幕平均大小剛好是 5 吋,顯示這個逼近單手操控最大範圍的 5 吋螢幕已是主流無誤。而前 20 名手機平均售價是 11,000 元,當中 1 萬元以上機型佔 11 款,以 Sony Z2 為最高價;5 千元以下有 5 款,TWM A3s 最便宜,它也是「唯二」螢幕尺寸在 4 吋或以下的手機(另一款就是 iPhone 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