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實拍盲測:iPhone 5s 拍照最受網友青睞

Jason | 手機綜合區
以「盲測」(Blind Test)方式進行測試,可以讓受訪者在不受品牌名氣的影響下作出客觀選擇。國外網站 PhoneArena 上個月將時下最流行的 6 款手機,分別為 iPhone 5s、LG G2、HTC One、Samsung Galaxy S4、Sony Xperia Z1 和 Z1 Compact,放在一起進行盲測測試,讓網友選出心目中拍得最好的一個。

用「Blind Test」選最佳影相手機   iPhone 5s 勝出
測試方法非常簡單,網站分別以 6 部手機拍攝了 3 組相片,然後將相片縮小至 3,200 x 1,800 畫素,再將 EXIF 資訊移除,因此網友在投票時並無法知道 6 部手機的品牌和型號,單純看實拍畫質與顏色表現來選出最好的一個。版主認為 3 組相片都在室外或室內有充足光線情況下拍攝,夜間拍攝效果並未在考慮之列,是有點不夠詳盡。

用「Blind Test」選最佳影相手機   iPhone 5s 勝出

無論如何,在 3,555 名網友投票後,結果有 34.77% 認為 iPhone 5s 表現最好,其次是 Sony Xperia Z1,排第三位的是 LG G2。接下來分別是 HTC One 和 Samsung Galaxy S4;比較有趣的是跟第二名 Xperia Z1 採用同樣相機元件的 Xperia Z1 Compact 竟然排最後,只有 6.92% 網友投票支持,相當弔詭。另外,在這一次的測試中,也沒有納入 Nokia 的 PureView 機種。如果你想試做一下 PhoneArena 的「Blind Test」,可以到資料來源的連結看看。

資料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