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台灣今年最多人搜尋的手機是誰嗎?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Google 搜尋趨勢公布了 2013 全年熱搜排行榜,鄭多燕、拓也哥、蘭陵王、Facebook 沒意外都是大紅人,但當然我們最關注的一定還是手機、平板這些 3C 排名啦!你知道一整年下來台灣搜尋最夯的手機一哥是誰嗎?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3-12/18/4891339/mansonfat_3_102_02add576c1cded063d26e5e70f27c9d6.jpg

 

手機仍是 3C 霸主,四大品牌主宰

根據 Google 對台灣網友 3C 搜尋熱度統計,前十位都隸屬手機或平板,可見大家還是最關注與生活密不可分的行動通訊類別了。榜單裡頭出現的名字也都相當熟悉,HTC、Sony、蘋果、三星四大品牌包辦 TOP10,各自有數款熱門產品入榜,如蝴蝶、One、iPhone 5s、Z1、S4 等;這結果和 ePrice 長期觀察站內排行的結果一致,和 GFK 每月的市調結果也相去不遠,基本上,台灣最熱的手機品牌就是這四家無誤了。

細看型號排名,榜單顯示今年竄升最快的 3C 搜尋第一名由 iPhone 5s 拿下,大家意外嗎?資料顯示,真的還是有很多人關注 iPhone 呢!HTC 蝴蝶雙雄 Butterfly S / Butterfly 搶佔二三名;三星 S4 奪第四,同門 Note 3 第八名,Sony 二部最熱銷的 Z、Z1 分居五、六位;唯一進榜的平板,可想而知是 iPad mini,一點都不意外。
             
        

比較讓人看不懂的是,第一季就上市的 HTC One 在台只拿下第九位,但全球排行衝到第六名,是因為搜尋的型號名稱不同導致熱度出現落差嗎?(一個是 New HTC One,一是 HTC One,但都為同一支手機)這點還有待高手來為我們解答。但無論如何,台灣 HTC 有三機入榜,全球排行若只看手機,HTC One 也是第四紅了,這點至少可給喜愛 HTC 的朋友帶來一點信心,一起期待 2014 它們可以做得更好吧。(但我真的以為 One 會是台灣一整年搜尋最熱的手機第一名啊啊啊)

大家有沒有覺得誰是遺珠之憾、誰又是不該出現在這個榜單上的嗎?歡迎分享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