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奇兵 俄羅斯電信商 Yota 推雙螢幕手機

Jason | 手機綜合區
現在手機螢幕很大,耗電也很嚴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碰到打開地圖找目的地時手機沒電了?俄羅斯電信商 Yota 最近開發了一台雙螢幕智慧手機,手機正面為一般的 LCD 螢幕,背面還有一塊 E-ink 電子紙螢幕,在找目的地的時候,只需要將地圖訊息轉換到 E-ink 螢幕顯示,就可以減少因大螢幕顯示而對待機時間的損耗。

双屏奇兵 俄罗斯运营商 Yota 推前后屏幕手机
▲不知道加入 E-ink 的雙螢幕顯示,日常使用中是否會更省電,還是說雙螢幕轉換耗電更嚴重?


Yota 雙螢幕手機處理器採用了 1.5 GHz 高通 S4 處理器,2GB RAM + 32GB ROM,1200 萬畫素相機,重量為 140 克,厚度為 10 mm,並搭載 Android 系統。手機正面螢幕為 4.3 吋 1280 x 720 解析度螢幕,背面則為同樣尺寸的 E-ink 黑白螢幕,但是解析度不明。機身前後螢幕都採用 Gorilla 玻璃覆蓋,E Ink 螢幕沒有觸控功能。

双屏奇兵 俄罗斯运营商 Yota 推前后屏幕手机

双屏奇兵 俄罗斯运营商 Yota 推前后屏幕手机
▲地圖、登機牌轉到 E Ink 螢幕顯示後,不需要用戶再點亮正面螢幕去查看。


轉到 E-ink 螢幕顯示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由 Yota、或第三方提供客製化 App,用戶點一下介面右上方的按鈕,正面螢幕顯示的畫面會複製到 E-ink 螢幕中顯示;另外一種是在正面螢幕雙指由上往下劃,也可以將當前的螢幕顯示內容複製到 E-ink 螢幕上。



▲如果加入電子書應用,相信實用性會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