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執行長:四核手機浪費電,我們的單核就贏了

MarcoHu | 手機綜合區
眾所皆知 Windows Phone 儘管目前都只支援單核心處理器,不過系統有個特色就是「順」,因此無論是 Nokia 或 HTC 所出品的 Windows Phone,在操作的流暢度表現上都不會輸給 Android 或 iPhone。而當對手都已經跨進四核心領域時,微軟手機陣營會因此作出什麼改變嗎?可能有,不過目前在檯面上,它們仍是老神在在。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2-03/14/4748485/mansonfat_1_102_c1782114fa028217ebf6034a17dfc23b.jpg
(圖片來源:lefigaro.fr)

根據羊城晚報的消息,諾基亞執行長 Stephen Elop 在某一次記者訪問中表示,目前的雙核、四核手機都只是浪費電,Nokia 的單核手機就可以擊敗它們。Elop 對記者透露:「所謂雙核、四核手機只能是浪費電池,對消費者而言,並非所有時候都那麼管用。」Elop 更舉例說:「我們曾經拿 Lumia 與 Android、iPhone 手機在一起比運行速度快不快,我們許諾,如果 Lumia 輸了就賠 1000 元,但事實是,我們從來沒有輸過。」

無論你是否認同執行長這番言論,但以 Nokia 目前的狀況來說,對廣受追捧的四核手機作出一些反擊和回應也是意料中事。只是,雖然單核手機也可以運行順暢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但 未來 Windows Phone 真的不會走到雙核甚至四核的這一步嗎?屆時看 Elop 推廣自家的雙核 Lumia 新機,應該會是一件更有趣的事情吧!

※ 消息來源:羊城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