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好討厭的感覺..."多點觸控 成蘋果反侵權利器"

Near | 手機綜合區
資料來源
//beta.tw.news.yahoo.com/%E5%A4%9A%E9%BB%9E%E8%A7%B8%E6%8E%A7-%E6%88%90%E8%98%8B%E6%9E%9C%E5%8F%8D%E4%BE%B5%E6%AC%8A%E5%88%A9%E5%99%A8-105200644.html
 

多點觸控 成蘋果反侵權利器

蘋果公司2011年6月21日剛拿到申請的多點觸控專利,很可能是下一步蘋果反侵權的專利殺手,多點觸控影響層面廣泛,包括手勢、觸控、連動直覺等操控效益,任何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都有使用此技術,影響廠商也將擴及所有陣營。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日前裁定宏達電(HTC)侵犯蘋果公司(Apple Inc.)兩項專利侵權案,分別是「在電腦產生的資料結構上執行動作的系統與方法」及「針對序列傳輸資料的即時訊號處理系統」,而這兩項專利技術的申請內容,屬於作業系統的底層軟體,但6月21日才剛通過申請的多點觸控專利(編號7966578),很可能是蘋果下一個反侵權的武器。

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陳賜賢認為,多點觸控的專利通過後,影響的廠商將擴大到全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幾乎都會用到,不再只針對Android系統,或是微軟(Microsoft)芒果機,包括台灣白牌廠商與自由品牌廠商,影響層面擴及全面。

不過,陳賜賢表示,如果蘋果要趕盡殺絕,控告所有廠商,對自己也沒有好處,他說:『(原音)希望蘋果公司見好就收,因為他要的是授權金、賠償金,跟市場地位,我覺得他應該會點到為止,他不會趕盡殺絕。』

資策會表示,多點觸控技術對行動電話、個人電腦、平面顯示器及IC等產業帶來深遠與廣泛的影響,建議產業界應該多加密切觀察演變情形並及早研擬因應對策。

網友評論 0 回覆本文

最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