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狀告 Samsung Galaxy 手機平板侵權

Jason | 手機綜合區
今天科技界有件大事,但也算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因為業界互告的戲碼又上演了,主角是 Apple 與 Samsung。

Apple 上週五向北加州地區法院狀告 Samsung,因為 Apple 認為 Samsung 的 Galaxy 手機與 Galaxy Tab 平板侵犯了他們的專利與商標,並向法院要求禁止上市、以及尋求懲罰性賠償。

在國外媒體訪問 Apple 人員關於這件官司時,Apple 人員表示,由於 Galaxy 手機與平板不論是在硬體設計、軟體介面甚至產品包裝上面都很類似 iPhone 與 iPad,他們認為 Samsung 是「明顯的抄襲」(blatant copying),「當有其他公司偷了我們的點子時,我們必須要保護蘋果的智慧財產。」話說得很重。

到底三星是做了什麼,讓蘋果氣到吹鬍子,一定要告上法院討個公道?

最大的嫌疑應該就是 Galaxy 手機的程式集設計,實在是有點太像 iPhone 的樣子了,同樣是以 16 個 icon 為一頁,在最底下放了四個常用的 icon,並且採用左右滑動換頁的方式。不僅如此,蘋果還認為,三星 Galaxy 手機與平板侵犯了 iPhone 與 iPad 的「Trade dress」,這個 Trade dress 是一個法律名詞,泛指整個產品外觀與包裝,也就是說,蘋果認為 Galaxy 手機和平板整個看起來就是抄襲 iPhone 與 iPad 就是了。

Samsung i9000 強勢發表:台灣大限時預購中
▲ Samsung 就是因為 Galaxy 手機與平板的這個介面被 Apple 告上法院?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4/19/4606689/tunacat_1_102_6e0accb27e97ddd120764b4d78390514.jpg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4/19/4606689/tunacat_1_102_e1f7258afb86180b4d008be870759f94.jpg
▲ 在這份法律文件中,Apple 還鉅細靡遺舉出 Samsung 手機與 iPhone 在設計上的雷同處。


面對 Apple 有備而來的法律行動,三星的反應呢?他們表示他們將會正面迎戰。你的看法是什麼?

All Things Dig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