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傳言:iPhone 下一代將會納入 NFC?

Jason | 手機綜合區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0-11/02/4532399/tunacat_1_2cbc4d9797955b3f034d2c8ec37362a7.jpg


最近關於 iPhone 的傳言還蠻多的,前些日子才傳說最終蘋果有可能會取消白色款 iPhone 4 的上市,今天又有一個傳聞出現,是關於下一代 iPhone 的(也該是時候了)。

關於這個下一代 iPhone 的傳聞是,蘋果有可能會在下一代 iPhone 中加入 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離無線通訊)技術晶片。大家可能對 NFC 這個詞不太熟悉,不過像是悠遊卡、信用卡無線扣款、或是有些人家裡的感應門鎖、汽車的感應鑰匙,都是 NFC 的應用,日本也早就把 NFC 內建到手機裡面當做電子錢包好幾年了,最有名的代表就是 FeliCa;BenQ 先前也推過一款具有 NFC 功能的手機 T80,可當成門禁鑰匙。

不過,iPhone 要 NFC 做什麼呢?除了剛剛提到的手機付款用途以外,它還可以與內建 NFC 的 Mac 通訊(所以以後也有可能會推出有 NFC 的 Mac?),達到遠端遙控電腦的功能,不過因為 NFC 需要在蠻近的距離下才能通訊,所以手機與電腦之間也不會真的很遠端就是了。至於傳聞是真是假?老話一句,明年見分曉。

Phoned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