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雷神看上 宏達電獲美防部訂單

四糸乃 | 手機綜合區

原文在此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獲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青睞,成功挺進全球國防商機領域,G1手機已獲雷神應用於Android戰術系統(RATS)。瑞銀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產業首席分析師謝宗文指出,看好國防商機可對宏達電基本面形成「錦上添花」效應。

 

  據了解,雷神一向是美國軍方合作夥伴,近期設計一套軟體系統,搭配宏達電的智慧型手機硬體,並已獲美國國防部採購,美方希望藉此套系統提升陸軍的「數位化戰場」戰力,甚至可用來發射愛國者發彈。

  宏達電表示,該公司向來致力提供各種創新產品給全球消費者,但不便對單一客戶表示意見。外資分析師則指出,由於軍規產品對品質要求嚴謹,宏達電能順利取得美國國防部的軍規訂單,代表已受到一定程度的肯定,加上軍規產品毛利率一向較高,讓宏達電營運前景看好。

  宏達電昨(7)日受9月營收可望跳升成長帶動,股價大漲27元,終場以651元作收,再度超越大立光,榮登股王寶座,成交量也放大到1萬2,664張;大立光昨天則小漲4元、收在630元。

  外資交易室主管指出,雷神是美國國防部重要合作夥伴,繼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雷神在美國國防部要求下,開發Android軍用系統,最新產品正由美國特種部隊進行進階測試,期望提升美國陸軍「數位化戰場」戰力。

  根據雷神公布的資料,Android軍備系統共有兩套,其中一款是Android戰術系統(RATS),搭配宏達電的G1,已成功運行;另一套最新的Android防衛系統,則選定搭配宏達電及摩托羅拉兩家公司的智慧型手機,也已測試成功,除美國特種部隊預定以每支500美元(新台幣16,000元)的單價採購相關手機,印度軍方也有極大興趣。

  據悉,該系統最大的特點,是可以顯示前線戰場的敵我識別與配置分布、第一線掃描戰況以供後線指揮官決策、加上有即時多國語言翻譯及衛星導航、衛星影像與無人偵蒐、鎖定敵軍座標並遙控火砲與飛彈攻擊,功能極為強大,使Android智慧型手機有機會成為改變未來戰場的致勝關鍵。

  外資分析師對此多抱持正面看法。謝宗文指出,宏達電進軍全球國防商機領域,數量未必很大,但代表品質受到肯定,且因客製化程度高,應有相當高的毛利貢獻;蘇格蘭皇家銀行電子下游硬體產業分析師曾緒良認為,宏達電挺進軍規市場成功,代表產品品質與製造技術均達高標準,有助拓展其他領域的商機。曾緒良前次給予宏達電「買進」評等,目標價700元,預計會再調升目標價。





HTC好樣的!!為國爭光,與有榮焉~icon

結果軍購案還卡在美國國會,台灣企業倒是先進軍美國國防部了;會不會有一天美國對台軍售,賣的卻是台灣自家的東西阿?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