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TB SDXC 將取代 SDHC 記憶卡

我愛史萊姆 | 手機綜合區
//www.pocketpc.com.hk/news.php?id=1791 大家在Windows Mobile上使用的記憶卡大多數也是MicroSDHC,雖然容量現在高達32GB,但總會有不夠用的情況出現,以SD組織當然也不會停下開發的腳步,繼續研發新的格式以帶來更大的容量。如是者在最近舉行的CES展覽會上,SD組織公佈了新的SD格式名為SDXC,作為SDHC的後繼者。

XC代表了eXtra Capacity,最高容量可達2TB,比起SDHC最高32GB的容量高出一大截。將來繼續流行的大容量多媒體檔案和文件都能放在細小的SDXC卡中。讀寫速度也是令人關注的地方,據SD組織稱,SDXC卡有104MB/s的讀寫速度,而最高可以有高達300MB/s。實在是太神奇了。當然不會是一開始就有2TB的SDXC卡出現,而是先有64GB、150GB和300GB等型號出現,待技術成熟和成本下降後才會有更大容量的型號。有這般大的容量,你會用來儲存什麼東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