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代保時捷 Porsche Design P9522 大玩觸控

ePrice 編輯
[記者/嚴恩基、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功能與設計的極致結合 名牌手機一向不寂寞,LG PRADA 大賣、Samsung x B&O 有話題,Porsche Design 的手機,則是高科技和時尚的配合。保時捷二代手機 P9522,這次改玩更俐落的直立機身,但設計與功能都一樣講究,還加入了不少時興手機功能。Porsche Design P9522 預計聖誕節前夕推出,台灣版開價 35,800 元,比第一代親民不少。

▲ P9522 最大改變是改為直立設計,但用料與顏色還是很 Porsche Design。
太空級鋁殼 防刮礦物玻璃 一部賣超過 3 萬元的手機,總有其特別之處。P9522 可以用「真材實料」來形容,機身由整塊鋁磚壓製,是和美國先鋒號太空船同級之鋁金屬材料,是經過精密工業用切割儀器,打磨而成,帶來至高無上的金屬冷感。而頂級鋁殼的細膩紋路與輕巧堅固特性,使 P9522 有潮流風味,卻又和市面上的盲從者有所區別;銀色機身和黑色鏡面的搭配,乍看之下有點像 N78,都是走神秘路線,在按下按鍵的瞬間給你驚喜。

▲ P9522 的黑銀色機身,秉承了 Porsche Design 品牌特色,一看便知魅力所在。

▲ 不只材料是航太級,P9522 背面設計也像太空艙一般,簡潔又具科技感。

▲ Porsche Design 是知名設計品牌,據說一套要價千萬元的保時捷設計廚具也引進台灣了。

▲ 採用自家規格傳輸接口,只和第一代 Porsche Design P9521 相容而已。

▲ 從側面看,鋁銀色的機身與黑的機面,配合的很好。

▲ 12mm 機身,以直身手機來說,不算很薄,但卻能帶來較佳的手感。

▲ 和 C905 同台比一比,二家設計風格迥異,各有高明之處。

▲ Porsche Design 手機的嚴格製造過程及測試片段。
OLED 好螢幕 螢幕配備防刮花的玻璃,平面的設計,簡約實用。而 P9522 使用 OLED 材質,寬螢幕比例有 2.8 吋,解析度達 400 x 240 pixels 並能顯示 26 萬色。P9522 這片 OLED 螢幕還不錯,畫面非常柔和,加上反鋸齒處理的字體,看起來非常有質感;不過 P9522 螢幕亮度不算太強,和現在很多強調高彩高艷度的趨勢有點不同。

▲ P9522 螢幕可視角很高,畫面層次和顏色豐富度也出色,讓人看得舒服。

▲ 出自設計名家的介面果然不同凡響,更棒的是字體也是好看的黑體中文。
潮流玩意:Touch、AF、Wi-Fi、GPS 統統有 Porsche Design P9522 除了有型外,還加入不少時下手機都擁有的玩意。首先是它雖為直立手機,但也加入 Touch 觸控功能,玩法跟 Sony Ericsson G900 有點相似,以手指來代替鍵盤操控功能;但這觸控邏輯跟 iPhone 有點分別,很多選項都不是按二下就可以進入,反而是得使用左右二角落的確認、返回鍵 (也是觸控),感覺像只 Touch 半套。 GPS 定位也是 Feature Phone 的異數,但 P9522 隨機不會內建圖資,而是給你一套 Way Finder 導航軟體,用網路即時下載圖資並支援汽車導航。覺得傳輸費會貴?用得起 P9522 的人,每月花個八百元吃到飽費率,相信也不是問題吧?看看下列的影片你就會知道:

▲ 圖示方正又大粒,好看之餘也是專為手指操控設計,一按就到。

▲ 指紋加密、導航和 Java 程式,一般功能手機有的,P9522 統統做得到。

▲ 覺得 P9522 神似 N78?應該是因為它們都有隱藏按鍵,平時是黑色一片的關係。

▲ 按鍵功能啟動,淡淡的白色燈光和紅綠通話功能鍵才會顯現。

▲ P9522 官方預告影片。
五百萬頂級視聽配備 近來名家手機也注重功能, P9522 機背有一個五百萬畫素相機,支援自動對焦、短片拍攝,還有很亮的 LED 補光燈。拍攝介面和上代 P9521 雷同,但多了螢幕自動轉向,直拍橫拍,轉轉手機就行。音樂播放方面,P9522 支援多種格式,像 MP3、AAC、也內建 FM 收音機。最棒的是短片播放能力,它支援高畫質 H.264 格式,搭配 Widescreen 寬螢幕,很有電視感覺。

▲ P9522 配備 500 萬畫素相機兼支援 AF、LED 補光燈,一線水準。

▲ 預設是直式照相,可發現他的螢幕很細緻,真正的景象看起來像圖片一般。

▲ 將手機一橫,照相介面一秒內會自動轉向,而且是正反時鐘、四種轉向都支援。

▲ 500 萬畫素的解析度已經可以洗成 A3 照片不失真,少見到這種功能一流的精品級手機。

▲ 支援近拍,功能很足。

▲ 閃燈支援自動、強制開、關閉三種模式。

▲ 播放短片時,可以快轉前進和後退,跟 iPod 沒什麼分別。

▲ 質感派音樂介面,還設有多種等化器和自訂 EQ 的選項。

▲ 將手機一轉,橫向的音樂介面看起來也很不賴。
Wi-Fi、Opera Mini 上網好搭檔 P9522 還內建有 Wi-Fi 無線網路,補足無 3G 缺口。比較特別的是手機已經內建 Opera Mini 網路瀏覽器,它比許多手機採用的 NetFront 更簡單好用,而且對網頁數據量的控制更優異,結合自動轉向、Wi-Fi 二大幫手,P9522 上網其實感覺也不錯。

▲ P9522 有二種上網選擇:EDGE 或是更快的 WLAN 無線網路。

▲ 方向感應同樣可用在 Opera 上網,橫向顯示更方便。
小結:潮流、功能可以兼備 很多高檔手機都只賣外表,但這和 Porsche Design P9522 不一樣。它不單外型簡約,更有不少潮流手機都有的強大影音功能,若將品牌拔去,它也是首屈一指的代表機款。P9522 可惜是這次還是沒有加入 3G,簡約直立設計,帶來的感動似乎比一代少了一些,而觸控介面也還有加強空間。這款 Porsche Design 9522 台灣也要推出,實際上市的時間預估在 12 月中下旬聖誕節前,定價 35,800 元,意者可洽 Porsche Design 行動電話台灣區總代理御立集團:0800-005-686。

▲ 港版配件一覽:充電器、2GB microSD、立體聲耳機附線控、USB 數據線、軟體包和原廠證明。

▲ 二代保時捷手機功能更強、風格大變,但據說一代純白款還有少量貨,你喜歡哪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