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味十足! 三星 Soul b Pink 媚惑寫真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許嘉偉 構圖/朱法奇]

全世界 60 億的人口中,男女比例大概各佔半數,因此在手機市場中,如何拉攏那佔了一半的女性消費者胃口,一直是各大手機廠的銷售目標,其中,最簡單也最省成本的方法當然就是推出換色手機了。一般而言,白色、紅色系通常都是女性消費者喜愛的顏色,尤其是粉紅色,所以我們一直會看到有粉紅換色版手機出現,這裡要介紹的 Samsung Soul b Pink 也是其中之一。

▲ Soul b 推出粉紅版,顛覆了原本男性化的配色。
粉紅金屬 質感誘人 如果你之前看過我們 關於 Soul b 的評測文章,應該就會知道它的機殼幾乎都用金屬打造,質感很 MAN。粉紅版也沒有例外,正面與反面都用上了拉絲處理的金屬面板,面板表面還似乎塗上了一層透明漆,因此看起來十分光滑,就像做過拋光處理一樣。Soul b Pink 機身的粉紅色不是那種比較小孩子感覺的粉紅色,而是有點接近淡紫色,又帶點金屬光澤,因此模樣比較成熟一些;俐落的手機邊線,即使是職業女性、OL,也可以拿來當做隨身機,不會給人裝可愛的感覺。

▲ 手機背面,可以看出拋光過的金屬機殼反射光線的樣子。

▲ 髮絲紋路、若隱若現的三星 logo,讓手機增添不少質感。
超薄依舊 Soul b 雖然不是三星最薄的手機,但只有 9.8 mm 的厚度也算是名列前茅的纖薄,不用怕手機塞爆妳手上小小的晚宴包;至於粉紅版的功能與內建軟體也與一般版完全相同,除了內建 320 萬畫素相機外,它還是一款 3.5G 手機,並內建 1 GB 記憶體與 microSDHC 插槽,肚量十分大。

▲ 跟原始銀色版相比,粉紅版亮眼很多。

▲ 二機背部都有不鏽鋼電池蓋。

▲ 鍵盤也是濃濃的金屬味道。

▲ 螢幕為 2 吋 QVGA 規格,配有 3G 視訊相機。

▲ Soul b 薄得簡直就像塊餅乾。

▲ 手機左側有音量鍵與 microSD 插槽。

▲ 手機右側是快門鍵以及三星自有規格之耳機 / 充電埠。

▲ 背面的 320 萬畫素相機不支援自動對焦,但具有 LED 閃光燈。
附贈同色系耳機 隨著 Soul b Pink 的上市,三星也在手機包裝中內附一條 3.5 mm 耳機轉接線和一副耳道式立體聲耳機。值得注意的是它們也做了同色系處理,線材部分著上漂亮的櫻花色,耳機本體則與機身相同,都是帶有金屬光澤的粉紅色,從頭搭到腳,廠商誠意不小。這款 Soul b Pink 已經陸續上市,售價會與一般版相同,不會因為換色哄抬售價,有興趣的美眉們可以安心選購。

▲ 手機包裝附贈同色系耳機。

▲ 泛金屬光的粉紅耳機本體,設計挺好看。

▲ 立體聲耳機採耳道式設計,可以隔離外界噪音。

▲ 轉接出來的 3.5 mm 耳機孔可以插入任何標準耳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