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配新色 Vertu Ti、洛可可媚惑圖賞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許嘉偉 構圖/朱法奇]

新款、新色同時上市 談到 Vertu,大家都知道它推出的產品從來不是針對一般消費者,而是社會上有頭有臉的金字塔頂端人士,價格也不是我們一般市井小民可以高攀得上的;但是 Vertu 會讓許多 VIP 層級人士喜愛的原因,除了手機材質的用料高檔、設計高貴,可以襯托出自己的身分地位之外,Vertu 手機的個人化 Concierge 尊爵服務,也是很大的原因之一。 日前,Vertu 針對旗下兩款手機 Ascent Ti 與 Constellation 推出新色手機,Ascent Ti 出的是紫色款式,而 Constellation 則推出全新 Rococo Edition(洛可可版),試圖用多款顏色與花紋,鞏固貴婦市場。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他們的外型有什麼獨到之處。

▲ Vertu Ascent Ti(左)與 Constellation Rococo Edition(右)。
Ascent Ti 紫羅蘭上身 今年四月,Ascent Ti 首度在台灣上市,當時還請來日巴混血名模樂明美(AKEMI)來站台(請參閱延伸閱讀);過了幾個月,Ascent Ti 推出紫色換色款,主要重點是背後的皮革換成紫羅蘭色,其餘的硬體規格、外觀都沒有改變。至於售價呢?答案是 25 萬 4 千元,是一般上班族的七個多月薪水!

▲ 從手機的正面,你馬上就可以認出它是 Vertu 手機。

▲ 手機背面,與其他款式只差在顏色。

▲ 皮革染上脫俗的紫羅蘭色,更吸引女性用戶。

▲ 機殼用鈦金屬打造,相當堅固,但也價值不菲。
最高階 Vertu Ascent Ti 是 Vertu 全系列中,硬體功能最高階的手機,因為它不但具備 3G 連線能力,還有 3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並內建 4 GB 記憶體;另外手機搭載「Vertu Fortress」保安功能,可將你手機內的資訊遠端備份至位於英國一處碉堡內的高保全伺服器中,讓你的個人資訊萬無一失。而 Ascent Ti 機殼採用鈦金屬打造,不但讓它更為堅固,也具有鈦金屬特殊的色澤。

▲ 手機背面有一個 300 萬畫素 AF 相機,旁邊是 LED 閃光燈。

▲ 電池蓋經過特殊設計,需要利用工具才能打開。

▲ 手機左側具有 Concierge 尊爵鍵。

▲ 聽筒上的 V 字,是名流們砸大錢的原因之一。
Constellation 變復古 另一方面,以噴射飛機作為設計靈感來源的 Constellation,也推出「Rococo Edition」,Rococo 是「洛可可」,它是法國在 18 世紀所流行的一種藝術流派,主要出現於裝置藝術與室內設計上。受到巴洛克風格的影響,洛可可表現出複雜的圖像與精細的圖騰,但也利用不對稱的花紋、曲線來構圖,配色上也更為鮮明柔和。而 Constellation Rococo 正是利用洛可可風格的精髓來設計。

▲ 正面與舊版 Constellation 看起來一樣。

▲ Constellation Rococo 共有四種配色,今天介紹其中三種。
Constellation Rococo Edition 一口氣推出四種色調版本,分別為一般版的象牙、紅、黑色,以及更貴的寶石藍,兩者差別在那裡呢?寶石藍除了皮革同樣選用寶藍色之外,它的中間按鍵鑲有一個依天然形狀磨圓的藍寶石;另外在手機的四周,還用手工雕刻出花朵,並在花朵上鑲了 8 顆藍寶石,所以它總共有 9 顆藍寶石在手機上,因此價格貴了很多。有多貴?一般版的 Constellation Rococo Edition 要價 20 萬 2 千,而寶石藍色則是 27 萬 5 千元。

▲ 我們只能借到一般版三種顏色,至於寶石藍,因為太貴了,所以不外借… :D
復古繡花圖騰 Constellation Rococo Edition 與舊款最不一樣的地方是,手機的背面除了包覆皮革之外,還在皮革上用彩色金屬線繡出花草的圖騰紋路,這個步驟當然也是手工,因此看起來更加生動活潑。不過,既然是 Constellation 的外觀改款,那麼想當然功能也一模一樣,主要還是以通話為主,沒有太多的附加功能。

▲ 紅色款式。

▲ 黑色款式。

▲ 象牙白款式。

▲ Constellation Rococo Edition 很小巧,女性用戶也能輕鬆使用。

▲ 鍵盤一樣採用金屬打造,耐看又耐用。

▲ 螢幕只有 128 x 128 pixels,以規格來看算是低階的。

▲ 手機內建雙喇叭,但沒有相機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