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W902、W595 發表! 500 萬 AF 強勢升級

ePrice 編輯

[編輯部/訊息彙整]

SE W902:新一代 Walkman 高階直薄機 W902 是二機之中的最高階款式,採直立 bar-type 造型,並運用正面拋光機殼搭配背面網狀紋路,增添年輕動感氣息,而它也屬於一款超薄餅乾機,厚度僅 11.7 mm,重量不到 100 克,攜帶更輕易方便。W902 的來頭不小,因為在它輕薄的體積之下,竟然內建 5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不但是 Walkman 系列第一款 5MP 手機,在 SE 產品線中也僅次於 C902,成為第二薄的 500 萬畫素手機,今年第四季登場。

▲ W902 擁有餅乾般的超薄厚度。

▲ 隨機附贈 HPM-77 立體聲耳機。
W902 的 500 萬畫素相機,除了具有 W 系列很久未加入的自動對焦之外,另外還支援 16 倍數位變焦和一些原本設定在高階 C 系的功能,如 BestPic、可於拍攝或錄影開啟的防手震、Photo fix、x-Pict Story 等,相當令人激賞,過去 W900i 那種超級大合體的感覺,終於又回來了!不過 W902 僅內建 LED 閃光燈,並沒有氙氣閃光燈,在此要特別說明一下。

▲ 網紋背蓋,看來很有運動風。

▲ 內建 500 萬畫素相機,讓 W902 功能更全方位。
強大音樂功能 但不管怎麼說,W902 的本質還是音樂手機,因此它當然具有優良的音樂基因。除了有完整的 Walkman 音樂播放器之外,W902 也如同 W980 一般,支援「Clear Stereo」與「Clear Bass」音質提昇技術,搭配隨附的 HPM-77 立體聲耳機,就形成 SE 強調的「Clear Audio Experience」立體聲完美呈現,號稱具有更佳的音質體驗。另外,W902 內建 RDS FM 收音機,並支援唱片封面顯示、A2DP、PlayNow、TrackID、SensMe 等功能,在手機的右側並加上實體音樂快捷鍵,不需從口袋中取出手機也能選曲。此外它也支援 Shake Control,可利用搖動手機的方式選曲、或是調整音量大小。但一如其他 SE 手機,W902 仍舊沒有直接在手機上加入 3.5 mm 耳機孔,而是利用 Fast port 轉接。

▲ 螢幕支援自動旋轉功能。

▲ 側面具有音樂快捷鍵。
HSDPA 高速傳輸 W902 是一款 3.5G 手機,支援 HSDPA 高速下載,但最高支援速度目前未知;手機內建 25 MB 記憶體,並可利用最高 8 GB 的 M2 卡擴充容量,可裝下數千首音樂。另外,W902 內建 NetFront 瀏覽器、Google Maps、並支援 Exchange ActiveSync 遠端同步,可即時收發 email、行事曆。
搖滾滑蓋 Walkman 接著來認識 SE W595,這款娛樂性滿載的 Walkman 音樂新作。SE W595 採用薄型滑蓋設計,外型有點像 W580i 和 W910i 的混合版本,都有寬扁的身材;不過 W595 功能更強大,例如更大更鮮明的 2.2 吋 QVGA 螢幕,擺脫 SE 手機螢幕容易偏小的困擾,同時又維持了輕巧身型。W595 支援 GSM 四頻和 3G 雙模網路,更具備 3.5G HSDPA 傳輸技術,高速上網讓行動服務更豐富,也可以將手機模擬成行動數據機。

▲ W595 有很好看的滑蓋設計,2.2 吋螢幕不算小,還算合格。
音樂本位性能 W595 擁有強大音樂性能,包括 Walkman On Top 快捷音樂操作,你可以透過方便的音樂按鍵,在數秒間馬上開始播歌;內建 Hi-Fi 雙喇叭和獨特的耳機分接頭,包括外放音樂或是插入第二組耳機、立體聲喇叭,和好友分享音樂更愜意。SE Walkman 的諸多特色,W595 亦統統傳承,包括 TrackID 音樂識別,Shake Control 音樂晃動操作 (換曲、調整音量),SensMe 心情點播器,FM 收音機,A2DP 藍牙立體聲,專輯封面顯示,還有 SE HPM-77 立體聲免持耳機,並有最高 25 小時的音樂播放電力,都讓 W595 音樂機能更完備。

▲ 正看側看,都覺得他和 W580i、W910i 高度相似。

▲ W595 內建方向感應器,除了打 GAME 用得上,聽歌看照片也支援螢幕自動轉向。

▲ 全新耳機分接頭設計,讓 W595 可以和第二人分享音樂。
320 萬畫素相機 照相方面,W595 將畫素提升至 320 萬,支援 2.5 倍數位變焦、Photo Fix 相片修飾、錄影、Best Pic 連拍、X-Pic Story 幻燈片播放和 PictBridge 快速列印功能。不過 W595 未為相機加入大家喜愛的 AF 自動對焦功能,隱藏在滑蓋背後的這組相機,也沒配備照相燈或是自拍鏡。W595 內建約 40 MB 可用記憶體,支援 M2 記憶卡擴充,市售盒裝內將搭送一片 2 GB 記憶卡 (可存放 1900 首 eAAC+ 歌曲),對於一般用量的消費者來說,2 GB 可能夠用了,不需另外花錢添購。SE W595 預計 2008 年第四季上市,建議售價未定。

▲ 320 萬畫素相機是升級重點之一,當中也包括 Best Pic、Photo Fix 等影像功能。

▲ 內建立體聲雙喇叭,要大聲外放音樂也 OK。

▲ SE W595 產品影片
SE W302:入門級直薄機 其實,與 W902、W595 同時發表的,還有一款 W302,它的外型頗類似老大哥 W890i,身材同樣苗條,僅有 10.5 mm 厚;它同樣支援 Walkman 播放器、FM 收音機、A2DP、TrackID 等功能,也能支援 M2 記憶卡擴充,但由於只搭載 200 萬畫素相機,而且不支援 3G,因此台灣 SE 目前並無引進的計畫,成了這一次三款 Walkman 新機之中唯一的遺珠。

▲ W302 調性偏入門,台灣暫時無緣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