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WAP C152 初體驗:雙號優勢、輕薄上陣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阿米]

更輕薄的外型 或許之前使用過 C150T 或是 C110 的使用者,對於機身尺寸的厚度有些不滿,畢竟在流行已久的薄型機身,在這兩隻手機上面是無法看到的,但這次 C152 就在機身的厚度方面有做了點修正,將厚度從 16 mm 減到 12.2 mm,一定程度的「減肥」,相信在使用的手感上來說會更好,更輕薄的體型也正是 C152 一大特點。

▲ 厚度改變,讓使用的手感變佳,放進口袋也更好攜帶。

▲ 螢幕成長為 2.4 吋觸控螢幕,解析度不變,還多了一排在大陸手機常見的觸控快捷鍵。
按鍵鋪排 不知道是否為了配合螢幕變大,以及控制機身尺寸,手機的鍵盤排列和我們熟知的數字鍵排列有些許不同,#、0、* 三個鍵從原本的最下排移到最右邊,初次使用的人可能要花一點功夫去熟悉;所幸 C152 仍可以使用觸控鍵盤撥號,也算是有個較為熟悉且直覺的使用方式。

▲ 突起的數字按鍵很特別,手感清晰也好按,唯一要適應的就是改變後的 4 x 3 排列。

▲ 手機側面,可以看到音量鍵及 Micro SD 卡的插槽。

▲ 另一側可以看到傳輸 / 充電插槽及免持聽筒插孔,都有橡膠保護蓋防止灰塵進入。

▲ 因應雙卡功能,可以看到撥號鍵,中間紅色的是掛斷鍵,但這是十分不便的,詳情後面再提。
素雅機背 或許因為手機本身的薄度有做了一些修正,讓 C152 看起來和 C150T 及 C110 相比修長不少,加上側面的功能鍵也和側邊飾條能融合在一起,感覺變得較有質感;可惜背面的設計稍嫌於簡單,讓正面及背面的感覺相去甚遠。不過 C152 背面有很顯眼的揚聲孔,而且有一大堆,倒是有一點視覺重點。

▲ 手機背面,沒有太多設計,可以看到喇叭孔和相機的設置。
特色功能總覽 OKWAP 前一部 GSM 雙卡手機 C110,是在去年的 11 月上市,距今已有半年以上,加上在今年過年前推出的A136 雙面音樂手機和最近的 A300 入門通話手機,新機時程拖得有點長;這次推出的 C152,想必對一些 OKWAP 的喜好者來說,都很期盼可以看到什麼不一樣的進步,馬上來看看手機功能表現:

▲ 手機的待機畫面,170 x 220 pixels 的解析度搭配 2.4 吋螢幕,如果可以 QVGA 會更棒。

▲ 手機的功能目錄,和 C110 並無兩樣。

▲ 待機模式選擇有稍微修改,可以選擇 A 卡或者 B 卡優先,也可以自行決定優先順序。

▲ C152 延續 OKWAP 的傳統,一樣有著來電警衛的功能。

▲ 音樂播放功能,有支援背景播放;但在有來電的時候會自行切斷,切斷後不會恢復播放。

▲ 圖片瀏覽功能除了一般的直向瀏覽之外,也可以變成橫向瀏覽。

▲ 內建遊戲和 C110 一樣,是拼圖及熊貓兩款小遊戲...遊戲至少可以換一下吧?

▲ 照相時,會讓人想按下中間的按鍵來拍照,但按下中間的按鍵只會跳回主畫面,讓人不禁氣結。
小結:雙號有優勢 設計有進步空間 睽違半年之後再推出一款新手機,老實說是讓不少喜好 OKWAP 的使用者久等了,但是 C152 的推出,其實帶來的驚喜不算太高。首先是五向導航鍵的功能迷失,它不是確認鍵而是掛斷功能,一按就會回到主目錄;另外,C152 本身沒有將手寫筆設計在手機內,對於一部強調觸控手寫手機來說,的確少見。 不過 C152 還是有不容忽視的優勢存在。首先是雙卡雙待,這個在國內漸漸發酵的通話議題,C152 確實帶來了新的選擇;第二是它的體型輕薄和方便的手寫觸控螢幕,無論是攜帶性、一般操作或簡訊輸入,觸控手寫對中高齡人士來說,都比較有親和力;當然 C152 價位不高,也許大家會很捨得購入,當做方便的通話手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