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相突破! Sharp 812SH 彩虹手機‧影音首測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胡皓勛 產品提供/概念 G 場 構圖/朱法奇]

24 色另類手機 Sharp 製造、SoftBank 推出的多色手機 812SH,是與色彩專家 Pantone 共同推出的另類型美艷手機;它共推出過 24 種顏色,每一色都是 Pantone 自家的色票標準色,因此儘管規格不頂尖,812SH 還是成為了當紅的日本手機之一 (曾經很紅,現已停產),台灣也有少量水貨出現,一般入手價約在 8,000 千元左右。

▲ 這次找到 8 色同映,實際上只是 812SH 所有顏色的 1/3 而已。
多媒體破解 拍照可用 版友老趴已經分享過多款 812SH 經典色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選連結回味 (金屬藍黃色藍色);今天我們要先介紹的是 812SH 拍照和音樂功能,相信也是大家很關注的事情。這次 812SH 突破多媒體封印,靠的還是卡貼,因此有幾個重點是需要注意的,包括開機一定要有 SIM 卡、不可 RESET、禁止切換飛航模式等等,都是用戶需要避免的危險行為。

▲ 有聽過「嬌艷欲滴」四字嗎?桃紅色的 812SH,真機就是那種感覺。

▲ 掀開手機,裡外都是超級鮮豔的桃紅配色,不過全機都是塑膠啦。

▲ 背後的相機設有近拍切換鍵,200 萬畫素入門規格。

▲ 這顆是視訊相機,可以在照相模式中,切換成自拍相機。
照相功能一般般 有了卡貼,本來跟我們毫無關聯的這顆相機,忽然之間就很重要了。先看看規格,其實 812SH 拍照沒什麼特別,200 萬畫素、不支援自動對焦、沒有 LED 照相燈,功能也沒有 920SH 那麼花俏,照相場景只提供標準、夜景、文字、運動模式共 4 種。剩下的,就是白平衡、照片品質、照片尺寸、定時器和台灣不可用的 QR-Code 解碼上網,這些屬於很基本的設定了。不過 812SH 支援近拍,鏡頭旁邊設了一個小小的近拍切換開關,倒是可以滿足各位拍桌上小東西的慾望。

▲ 812SH 支援近拍,另一個優勢是 ASV 螢幕漂亮,在手機上看照片爽度很高。

▲ 和 920SH 同類型的格狀式目錄,進階功能並不多。

▲ 內建的視訊相機可以切換向內自拍;錄影僅支援 320 x 240 尺寸。
實拍表現:近拍很夠力 812SH 可能是史上最快介紹完照相功能的日本手機了,真的就差不多這樣,不過換到實拍關卡,其實它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平淡。812SH 的近拍威力不錯,只要把開關切換到小花位置,就可以實現 7 cm 近距拍攝,而且細節捕捉得滿清楚,不輸高階照相手機太多;一般中遠景,除了大太陽下偶有白平衡失準、雜訊偏高的問題之外,其實拍得也算合格有餘。
老實說,920SH 和 WX-T92,儘管加入了 320 萬 AF 相機,其實拍照效果也不盡人意;有了這種認知,看見 812SH 拍這樣也沒什麼特別糟的感覺,甚至是覺得還不錯哩。接下來四張是一般戶外試拍,除了最後一組雜訊多得誇張以外,其它都有 60 分水準,尤其在 812SH 高檔的 Mobile ASV 螢幕上欣賞,依舊很爽。
媒體播放器 日本手機都不吃 MP3 音樂,大家也不是每天都有時間鑽研轉檔奧秘,因此即使音樂功能解開了,說穿了用的人還是不會多。回過頭看 812SH 媒體播放器,它分為音樂、影片、串流三大入口,音樂提供 4 種音效、4 種播放模式和指定跳躍時間;影片功能也不多,只有螢幕背光設定和全螢幕、重複播放這些而已。至於串流影音,因為牽扯到網路使用和電信商提供的服務,在台灣是無法體驗的。

▲ 也是簡單的音樂播放器,不支援唱片封面顯示。

▲ 音效和播放模式調整,可對應數字按鍵快速切換。

▲ 可全螢幕播放 3GP 影片。(幸好左圖有個字不能正確顯示,不然可能要馬賽克了...)
七色同映會 今天準備了 8 種顏色,剛剛已經看見桃紅款,接下來就是其它 7 色的表演時間了,分別是紫、淺綠、乳白、深藍、純黑、金、橘;除了白色和黑色之外,其他色系都是一般大廠手機,少有機會嘗試的大膽配色,這也就是 812SH、或是該說是日本手機的最大優勢:無可取代的新鮮用色!

▲ 這個淺淺的綠色,找不到什麼東西可以形容,好像只有在水彩顏料上面看過吧。

▲ 這是乳白色,實機帶點灰白感覺,不是閃亮的那種。

▲ 充電孔在底部,和其它日機共用;右側有紅外線、耳機孔、記憶卡槽、吊飾孔。

▲ 同樣一色到底的機背,電池蓋上面的圖案是電子錢包,台灣不可用。

▲ 這是濃稠的金色,粉亮粉亮,實機和照片差距不大,並沒有暗沉的感覺。

▲ 812SH 每一色都是全機同色,不管正反左右,統統只有一種顏色。

▲ 開蓋的英姿,螢幕看起來很大哦,不過實際上是 2.4 吋顯示。

▲ 內按鍵可以稱讚一下,粒粒分明而且是稍微突起的,非常好按。

▲ 這是大家都看很膩的黑色,其實在日本這麼先進的市場,還是會推出保守安全的基本色黑色啦。

▲ 812SH 招牌之一:銀片外螢幕,這裡可顯示時間電量,一般反光下也是啵亮,非常好看。

▲ 很大膽的紫色,非常女性化,小弟不太敢用。

▲ 你可以看見螢幕有標示這款紫色的 Pantone 色票號碼是 No.254。

▲ 再來是橘色,這部就酷了,和另一個大黃色有得拼。

▲ 這是鑿在外蓋上的指示燈。

▲ 看到這麼繽紛溫暖的手機顏色,感覺真的很悅目 (雖然自己買不買是另一回事)。

▲ 最後一個很詭異的墨綠 (?) 或是深藍色,無法定義。
◎ 產品提供:《日本 G 場》0988-090-689 ◎ 友情協力:《概念 G 場》03-5277-878,新竹市林森路 52 號 1 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