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 W362 影音推薦款 亞太族不悶囉!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暐淇 構圖/朱法奇]
外觀概覽 身為 CDMA 系統的手機,並不讓人特別期待它的規格會優到哪裡去,但手裡拿著這支廠商借測的 W362,的確能讓人稍微眼睛一亮。W362 的外型有著 MOTO 一貫的三公尺美學設計。直立機身的造型,輔以銀、橘、灰三色做搭配,MOTO 為它取了個可愛的顏色名稱:「緞橙銀」。
▲ 以橘色線條環繞機身週圍,添加幾分活潑氣息。
▲ 可看得出鍵盤為階梯式設計,五向鍵有方向按點,手指觸感分明。
Q 彈鬆軟的按鍵 這部 W362 測試機按鍵有點鬆軟,可能是歷經各大媒體測試後的下場,不過整體按鍵有水準,按下有明顯的深度,每一下的觸覺都明確,也不必太用力按壓,尤其是五向導航鍵,感覺很易用。
▲ 五向鍵與功能鍵大小適中,非常好按。
▲ 鍵盤排列中規中距,按鍵行程夠深。
▲ 聽筒設計一向與 MOTO LOGO 做結合,富有創意。
▲ 機身左側有 miniUSB 接孔 (傳輸、充電都可用)、音量鍵與快捷鍵。
▲ 右側有一個 3.5 mm 耳機孔,不可思議,MOTO 高階手機都沒這東西了,讚啦!
▲ 背面為防滑材質,不易沾指紋,配上圓點點的框線裝飾很動感,有加分到。
▲ 背面有一顆 30 萬畫素相機。太平凡?去找找亞太手機有多少內建相機的吧。
▲ W362 的獨立喇叭在此,音量大而響亮。
▲ 這絕對是 W362 的賣點之一,支援 microSD,最大至 2 GB,可裝 400 首歌曲。
▲ W362 有 225 小時的待機實力,只能說普普,CDMA 手機電力似乎都不持久。
功能介紹 W362 搭載 65,536 色,解析度 128 x 160 pixels 的 1.8 吋 TFT 螢幕,在 CDMA 系統裡算是頗有誠意的配備,終於不再是那小不嚨咚的 CSTN 螢幕。W362 功能看起來和 MOTO 其它手機很像,但這不打緊,該有的工具,W362 一樣都沒少 (當然也沒有多的)。
▲ 待機畫面與功能表維持一貫的 MOTO 風格。
W362 事實上是一部 MP3 手機,它內建獨立音樂播放器,支援插卡、背景播放、3.5 mm 耳機孔和 FM 收音機,已經具備 70% 音樂手機該有的功能。對於手機選擇較少的亞太 CDMA 用戶來說,這算是難得一見的大廠優質選擇。
▲ 通訊錄與訊息分別有:1000 / 300 筆的容量。
▲ W362 附有實用的功能:計算機 / 碼表。
▲ 內建實用的手電筒 (左圖,螢幕全白照明) 和行事曆功能。
▲ W362 附有實用的功能:鬧鐘 / 世界時鐘。
▲ 內建 FM 收音機 / MP3 播放器,是 W362 的最強技能!
▲ 內建 3 款遊戲,打發時間的好伙伴。
相機簡介 W362 背面有一顆 30 萬畫素 (640 x 480) 相機,沒有自拍鏡與補光燈。可自行調整白平衡、風格、EV 值、自拍計時器、快門聲、照片品質等。照相手感方面,因為畫素低、功能少,效率自然好,拍照速度超快。
▲ 可自行設定圖片大小、快門聲、成像品質與自拍計時器。
▲ MOTO 一貫的拍照介面。
實拍鑑賞 CDMA 的手機相機規格一向不高,但以 W362 的成像品質來看,拿來自拍或拍人當做來電大頭貼使用,游刃有餘;事實上這樣畫素的相機,當然也是用做「手機上」使用,而不是放在電腦上觀看。(下圖是 640 x 480 原圖,100% 尺寸,沒有點圖放大囉)
▲ 30 萬畫素水準相片。
▲ W362 不能近拍,這樣算是極限了。
總結 若單看 W362 的各項規格與功能,它的確是支很平凡的手機,但在 CDMA 的世界裡,它足以當做影音模範生,因為「同時具備」相機、FM 收音機與支援 microSD 的設計,是除了三星 F609 之外,難得一見的名牌影音款。身為亞太用戶的你,若最近剛好有要幫自己或另一半更換新手機的需求,倒是可以好好考慮 MOTO W362。補充一點,這部測試機,很古怪的僅有簡體中文和英文介面,市售機當然會有繁體中文,還請大家多多體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