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光‧寶氣 Nokia 8800 Sapphire Arte 高貴登場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許嘉偉 構圖/朱法奇] 延續 8800 的傳奇,Nokia 於今(13)日在台推出 8800 Sapphire Arte 手機(下簡稱 8800SA),它是去年底上市的 8800 Arte 的姊妹機,兩機功能完全相同,但 8800SA 不但配色亮眼,更多了藍寶石裝飾,讓它身價頓時提高不少。8800SA 預計於 3/24 起在台北、台中、高雄諾基亞行動電話館優先上市,建議售價 53,800 元,全台限量 1000 組。
金色情迷 珠光寶氣 大家如果看過我們先前的 8800 Arte 報導,你馬上就可以看得出兩台手機的不同。如果黑色的 8800A 可以用「深沈、低調」來形容,那麼金色的 8800SA 就是「溫暖、明亮」了。8800SA 外殼仍舊用了全不銹鋼打造,拿在手上很有份量,螢幕的鏡面與機殼的拋光處理都十分有質感,只是擦拭布得時時準備好,要不然醜陋的指紋油花印在上面,吸睛指數可是會急遽下降的唷。
溫潤東印度皮革更添觸感 8800SA 在外型設計上,與冷冽的 8800A 大不相同,其中一個重點就是皮革。Nokia 表示,8800SA 採用了東印度頂級訂製皮革,並用塗層將皮革表面上的紋理完整保存,除了可以保護革面之外,也能提升觸感深度,這皮革大量用在鍵盤上蓋與機背,實機看起來要比圖片有質感得多。
▲ 8800SA 的金屬機身,在光線反射下更加耀眼。
▲ 頂端的電源鍵部位。
▲ 8800A 與 8800SA 同場爭豔,你喜歡那一部?
Sapphire 藍寶石方向鍵 另外一個提升質感的元素,就是寶石。8800SA 型號中有個「Sapphire」,這個字是藍寶石的意思,而 8800SA 在五向控制鍵的部位也真的鑲上了一顆人造方形藍寶石,讓這款高貴手機更增添了一絲霸氣。
▲ 淡黃色的藍寶石,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滑順的滑蓋機身 8800SA 與 8800A 相同,都採用特殊的滑蓋設計,螢幕與鍵盤位於同一平面上,將螢幕往上一推,鍵盤就會從保護蓋中滑出。手機的滑蓋機制用上了不銹鋼滾珠軸承技術,因此用起來很順暢,有一次到位的流利感。另外,數字鍵盤也同樣做過拋光處理,品味油然而生。
在功能上,8800SA 與 8800A 完全相同,具備 32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1 GB 內建記憶體、2 吋 QVGA OLED 螢幕;另外隨機還附有兩顆 BL-4U 電池、觸控式藍牙無線耳機、專屬充電座,全套奢華配備,滿足金字塔頂端的消費客群。
除此之外,8800SA 同樣具有 Tap sensor 的功能,待機時只需輕拍手機螢幕,就可以顯示類比時鐘,還能在有來電時將鈴聲靜音。8800SA 內建 Opera Mini 瀏覽器、多國語言字典、單位換算器與世界時間等功能,足夠一般用戶使用。
Nokia 組織架構調整 在今天的記者會中,台灣諾基亞總經理程宗楷也對媒體說明 Nokia 新的組織架構,由以前以產品為主的方式,進化為三個核心部門:「市場營運」、「行動裝置」和「服務與軟體」,台灣方面也會同步組織重整,並將持續推出更多整合性產品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