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G 至薄時尚款 SE W890i 撼動音樂靈魂

ePrice 編輯
[編輯部/企劃報導] 超薄、多功能音樂旗艦機登場 SonyEricsson 全新推出的 W 系列時尚音樂機 W890i,去年剛發表時就以細膩、時尚的拋光金屬機殼,和不到一公分的超薄機身吸引了眾人目光。如今這款超薄音樂機終於上市,而且更一次推出濃烈黑、摩卡棕、閃亮銀三種不同款式任君挑選,並加贈 2 GB M2 記憶卡,誠意沒話說。
W890i 不只有時尚、纖薄的金屬外型,內部功能也很有看頭。除了 2 吋 QVGA 螢幕之外,還有能拍出好照片的 320 萬畫素相機;此外 W890i 更加入了 3.5G 高速傳輸功能,Walkman 播放器也使用目前最新的 3.0 版本,整體影音效能都頗令人滿意。

時尚外型全面導覽

9.9 mm 薄機身 隨身攜帶無負擔 要說到 W890i 的外型特點,當然一定要先提到它那一公分不到的超薄機身。即使具備 3.5G 傳輸、320 萬畫素相機等影音多媒體功能,W890i 的厚度卻只有 9.9 mm,幾乎跟 CD 盒一樣的纖薄,同時也清楚展現了 SE 玩薄的技術實力。
▲ 身型和 CD 盒一樣纖細。
潮流元素 SE 不但在 W890i 的外型下苦工,連市售的盒裝都內藏時尚元素。不論是濃烈黑、摩卡棕或是閃亮銀款式的 W890i,內部所有的配件盒裝,外表都圍繞著金色花紋,看起來很像在音符在波浪中躍動,設計調性和 Walkman 的音樂特質頗為一致。
▲ 此為濃烈黑款式的外盒包裝。
▲ 內部的金色波浪花紋讓人印象深刻。
數字鍵盤更加好用 W890i 使用金屬材質包覆全身,而且經過金屬拉絲處理,因此佈滿具備時尚、細膩等特質的髮絲紋效果,對於質感的提升頗有幫助。按鍵部份,W890i 採用面積較大且操作觸感更好的圓弧形鍵盤,外型同時也和上方的圓滾滾的金屬質感功能鍵相互輝映。
▲ 數字鍵面積更大更好按。
機身側面不孤單 雖然機身纖薄,但 W890i 的側面按鍵卻很齊全。左側有著印上 W 標緻的音樂程式快捷鍵,快捷鍵的左邊是用來將背蓋牢牢鎖住的背蓋鎖,機身左右兩側各有一個。
▲ 左側按鍵分別是背蓋鎖、音樂快捷鍵、充電埠。
機身右側除了另一組背蓋鎖之外,還有音量鍵和獨立的快門鍵。
▲ 右側按鍵分別是快門鍵、音量鍵、背蓋鎖。
機身左邊的音樂快捷鍵和右邊的獨立快門鍵,讓使用者可以隨時開啟音樂、拍照這兩種最受歡迎也最常用的多媒體功能,也更明確彰顯了 W890i 影音全方位的娛樂定位。
▲ 音樂、拍照快捷鍵各據一方。
320 萬畫素相機提升拍照實力 W890i 屬於 Walkman 系列音樂機,但 SE 卻在它的機背配置一組 320 萬畫素相機,雖然相機鏡頭沒有背蓋上斗大的 W 標幟那般顯眼,但是畫素的提升絕對能讓 W890i 拍照功能的實用性更上層樓。
▲ 相機造型相當低調。
螢幕上方也很熱鬧 由於 W890i 具備 GSM 四頻與 WCDMA (UMTS/HSDPA) 雙模網路,支援 3.5G 傳輸技術,因此當然可提供流暢的雙向視訊電話功能;SE 也在螢幕上方的聽筒左邊放置了一個面積不小的視訊相機。此外,聽筒右方還有一個小小的螢幕感光器,會自動偵測環境光源來調整螢幕的亮度,對於省電有著一定的幫助。
▲ 視訊相機、聽筒、螢幕感光器形成類似傳統溫度計的有趣形狀。
2 GB M2 卡大方送 誠意十足的 SE,在每款市售版的 W890i 內都附贈一張 2 GB 的 M2 記憶卡,而記憶卡槽的位置則是在機身左側充電埠的正下方,要打開背蓋才看的到。雖然記憶卡槽藏在背蓋下方,但還是支援熱插拔功能,換記憶卡時不用先關掉手機。
▲ 隨機附贈 2 GB 的 M2 記憶卡。

豐富多媒體影音功能解析

內建主題個性十足 W890i 內建 5 種主題可以自由切換,除了屬於「基本款」的 Walkman 主題之外,還有 Bronzy、Musaic、Purple sky 等有趣的動態主題,視覺效果也都很特別,和 W 系列音樂機的活潑形象很搭。
▲ 2 吋螢幕對尺寸小巧的 W890i 來說很夠用。
▲ 從左到右依序是 Bronzy、Musaic、Purple sky 主題的動態桌布。
▲ 選單樣式也都各有各的特色。
音樂功能大滿載 W890i 不但螢幕、相機、網路連線功能都強悍,最重要的看家本領「音樂」也一次到位。內建 SE 最新 Walkman 3.0 音樂播放器,而 3.0 版本除了歌曲分類更多元 (共有 9 種分類方式) 與播放面板和以往有所不同之外,最重要的關鍵是新增加了「SenseMe」心情點播器。
▲ Walkman 3.0 播放器功能多多。
只要是透過隨機附贈的 Media Manager 軟體分析個人電腦裡的歌曲屬性,再把歌曲傳送到 W890i,接著就能在 SenseMe 裡面,自由選擇快節奏、慢節奏、快樂、憂傷等不同屬性的歌曲,並建立專屬自己心情的歌曲播放清單,是 SE 少數 Walkman 手機才有的獨特玩法。
▲ 心情點播器擴展音樂手機新玩法。
各式功能、選項一應俱全 撇開 SenseMe 不談,W890i 其他音樂功能也夠齊全,像是 SE 招牌的 MEGA BASS 等化器、專輯封面顯示、立體聲強化、背景播放、藍牙 A2DP,以及基本的隨機、循環播放選項基本上是一樣不缺。
▲ 基本、進階音樂功能通通有。
播放器的直、橫顯示隨你切換 W890i 還具備螢幕直、橫切換功能,但因為沒有內建動作感應器,所以必須在設定中的「水平 / 垂直」選項中手動調整螢幕顯示模式。
▲ 水平顯示模式的視野很寬敞。
FM 收音機實用性沒話說 除了內建最新版的音樂播放器之外,W890i 還內建了 FM 收音機,只要插上附贈的耳機就能隨時聽電台,同時也能透過喇叭擴音和好友一起殺時間。和其他具備 FM 收音機的 SE 手機相同,碰到好聽卻不認識的歌曲可以直接透過 TrackID 幫你找資料,實用性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 FM 收音機也是殺時間的一大利器。
320 萬畫素相機實力分析 看完了豐富的音樂功能,接著我們來看看 320 萬畫素相機的拍攝實力。W890i 採用橫式取景介面,拍攝選項雖然沒有 Cyber-shot 手機多元,但還是能調整白平衡或是玩玩相片特效,也能開啟夜間或自拍計時模式。
▲ 拍攝功能選項並不少。
實拍看照仔細 我們帶著市售版本的 W890i 到處拍照,發現它能夠呈現清晰的物體線條,顏色也夠鮮明,雜訊的抑制也還不錯,而且曝光、白平衡的準確度都比之前的測試機種更加出色,整體拍照效果不會令你失望。
3.5G 高速上網超方便 拍照、音樂都很有得玩的 W890i,還支援 3.5 G 高速上網,所以不論是用 Google 找圖片,或是上電信業者的手機網路平台去下載影音圖鈴,都能享有逼近 ADSL 的傳輸速率,瀏覽網頁時也能調整全螢幕、水平、垂直等顯示方式,再加上還能當成數據機來使用,網路功能同樣不可小看。
▲ 3.5G 上網超快速,不過要注意連線費用喔。
玩遊戲殺時間也很讚 若是音樂、拍照、3.5G 上網都玩膩了也沒關係,因為 W890i 內建「Lumines Block Challenge」、「Sims 2」與「Tennis Multiplay」三款遊戲,並且包含方塊益智、角色培養以及運動三種類型,要全部玩的透徹可要花上不少時間。
▲ 三種內建遊戲送給你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