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佔 GPS 大眾市場 HTC P3470 新機快報到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嚴恩基 構圖/朱法奇] 主打 GPS 入門市場 雖然不少使用者都覺得 HTC 第一代 Touch 規格實在太弱,多跑幾個軟體也會當機,但好看、易用才是王道,有些本來排斥智慧手機的人,還因此加入這個領域,包括一些粉領上班族等。HTC 這次再推出入門機款 P3470,並不是要跟 Touch 打對台,而是補齊產品線。
看看規格便會知,二機大致差不多。德儀 OMAP 850 201 MHZ CPU 配 256 MB ROM 及 128 MB RAM,記憶體有提升,而大家都有 200 萬畫素相機,支援觸控手寫的 WM6 Pro 操作系統。不過,Touch 支援 Wi-Fi,P3470 改玩衛星 GPS,截然不同的定位,迎合不同用戶需求。
無 TouchFLO 一樣簡單 此外,P3470 不是 Touch 系列,所以沒有加入 TouchFLO 及 Cube 介面的手指操控功能。但這不代表 P3470 操控變複雜,HTC 把操控鍵集中在前殼的下方,參考下圖便知不同功能的按鍵安排。
機側依舊保持簡單,只有拍照鍵及音量鍵,跟大部份 Feature Phone 一樣,減少用戶轉用智慧手機的不習慣感覺。
首頁選單更好用 前面提到,HTC P3470 不支援 Cube 介面,不能使用超大相簿電話撥號,因此 HTC 把 HTC Home 改成五項,大時鐘、氣象圖、常用捷徑保留,再加入手機不同模式的設定及本來在 Cube 介面才有的大頭貼撥號,感覺比第一代 Touch 更好用。
200 萬畫素相機 支援近拍 P3470 內建跟 Touch 相同的 200 萬畫素相機,當然沒有自動對焦,但有新增加微距近拍功能,必須要以手動調整 (就是切換到小花),操作起來很原始,但或許這種硬體配置會比在目錄選單裡狂找更簡單易用吧!
加入「指控」相片相簿 HTC 更把用在 Touch Dual 及 Cruise 中的 HTC Album 相片相簿,這個假扮 iPhone 的看圖軟體加入。相片相簿可以用手指「玩」相片,像是手指畫圈圈放大縮小照片、左右拖曳切換照片等,初次試用,發覺 P3470 雖然沒有 Touch 平滑的鏡面螢幕,但操作起來,也很自在順暢。
歐洲版用 Tom Tom 導航軟件 HTC P3470 在二周前的西班牙巴塞隆納 MWC 手機展中曝光,沒想到台灣馬上就要推出。當時看到 P3470 不只支援 AGPS 與星曆下載,裡面還裝進 Tom Tom Navigator 導航軟體。至於台灣推出時,隨機會附上什麼導航軟體,就有待 HTC 台灣日後公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