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 C702 真機美圖解析:陽光男孩的 Cyber-shot

ePrice 編輯
[文字/陳智賢 攝影/胡皓勛 構圖/朱法奇] 陽光男孩的 Cyber-shot 自從 SE 在 MWC 大展發表全新的 C 系列手機之後,Cyber-shot 手機從此擁有獨立的系列代號。首波發表的兩款 C 系列機中,C702 的 320 萬 AF 相機比 C902 的 500 萬略微低階,也沒有高亮度的氙氣閃光燈,但它的機身經過特殊處裡,可以生活防水和防塵,而且還支援 AGPS 功能,是愛好戶外活動者眼中的閃亮巨星。
▲ C702 將會發售較沉穩的極速黑,以及較顯眼的湛藍兩種配色, 兩截式設計正反都有 C702 背面和正面都採用兩截式設計方式,機身上、下兩半的配色都不一樣。背蓋上的網點和機底的螺絲釘旋鈕,讓 C702 具備粗曠的運動氣息。
▲ C702 的厚度有 15.5 mm,體型不算纖薄,側面看起來圓滾滾的。
▲ 兩側按鍵做的不多,音量、快門兩組按鍵打完收工。
▲ 充電埠擺在機底,這種配置在目前的SE 手機裡已算是少數。
▲ 機頂一樣乾淨不囉唆,只有和機身飾條整合在一起的電源鍵。 單手操作的設計概念 也許 C702 的厚度數字不怎麼漂亮,但卻不影響拿在手上的握感。據 SE 表示,C702 的設計概念,是希望單手,甚至任何姿勢都能穩固的操作相機,因此快門鍵的位置和滑蓋即拍的鏡頭、防滑的背蓋都是以此為設計中心概念。實際試用,發現單手拿著 C702 拍照真的沒啥問題,是不是「任何姿勢」都能穩定的拍照?留待日後再詳細測試了。
▲ 數字按鍵呈膠囊狀,凸起式設計不錯按,外觀也很有特色。
▲ 3、6、9、# 等按鍵上整合了拍照、場景、對焦、閃燈四種模式的快捷功能。
▲ C702 發售時會附贈可固定手機的腕帶,機底的銀色突起處就是用來裝上腕帶的地方。 內部構造很簡單 和大部分的防塵、防水手機相同,C702 要開啟背蓋前都必須先旋開螺絲釘狀的旋鈕。開蓋後的內部很簡要,並沒有特別之處。
▲ 重量頗輕的防滑背蓋拆下來後就長這模樣。
▲ 背蓋後面長這樣,那凹凸紋路感覺有點像手榴彈,果然是戶外野戰手機啊! 拍攝軟體介面仍未完成 說到 C702 的拍攝介面,其實和過去的 Cyber-shot 手機沒有差很多,只不過 C702 多出了一個臉部對焦功能而已。可選擇場景、白平衡、對焦模式的功能列表一樣都在螢幕下方,用過 Cyber-shot 手機的人都可以很快上手。不過在此要提醒各位讀者,報導中的 C702 是工程測試機,整體完成度僅有兩成,很多圖像都無法正常顯示,因此軟體介面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