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 年代復古風 SE W350i、R306i 簡單玩音樂

ePrice 編輯
[文字/陳智賢 攝影/嚴恩基 構圖/朱法奇] 規格簡單 樂趣卻不少 SE 的手機產品中,幾乎都以中高階的多媒體機種最受大眾的青睞。不過在 MWC 展之前就已經發表的 W350i、R306i、R300i,硬體規格雖然普通,外型卻頗具復古風味,也都有各自拿手的功能絕活。其中 W350i 採用了類似早期 SONY Z18、Z28 的下方掀蓋設計,還運用了 SE 最新的「Walkman on Top」 的設計手法,外觀設計頗有特色。
規格輕薄小巧 SE 把 W350i 的尺寸縮的很小,厚度也只有 10.5 mm,不開蓋的話拿在手上真的很小,80 克的重量也很輕,算是羽量級的作品。
Walkman on Top 操控音樂更簡便 自從發表 W380i 之後,SE 多了一種叫「Walkman on Top」的設計手法,而這個 Walkman on Top 說穿了就是設置在外蓋上的音樂快捷鍵,目的就是要讓用戶能更快速的操控音樂。以 W350i 來說,掀蓋上看似啞鈴的快捷鍵就是 Walkman on Top,這組快捷鍵可以操作上一首、下一首,播放/停止等功能,同時也成為 W350i 最顯眼的外型焦點。
掀開 W350i 的外蓋,裡面的按鍵設計中規中矩,但是數字鍵和方向鍵的大小倒是很足夠。
機側和餅乾一樣薄 W350i 從側面看來真的很薄,黑色版本側面還用亮橘色的線條裝飾,配色手法和以往的 Walkman 手機很相像。W350i 兩側按鍵不多,僅有右側的音量鍵和左側的 W 快捷鍵,而且這兩組按鍵也都和橘色飾條整合在一起,徹底融入機身兩側。
相機鏡頭頗低調 W350i 不以規格取勝,機背僅配置了一組 130 萬畫素相機。不過此相機外型實在又小又不起眼,不仔細看還真的找不到。
Walkman 2.0 播放介面 自 W910i 之後,SE 的 Walkman 介面已經正式提升到了 3.0 版本,而 W350i 受限於較為低階的定位,因此採用的仍是 Walkman 2.0 介面,但是諸如:專輯封面顯示、MEGA BASS、A2DP 等 W 系列手機該有的音樂配備倒是沒少。
SE 名產 TrackID 少不了 既然屬於 W 系列音樂機,找歌超方便的 TrackID 當然沒少,另外 W350i 也附上了 FM 收音機,和音樂有關的配備幾乎都有了。此外,W350i 還多了其他 SE 手機少見的小功能,例如按鍵可選擇音效,也能改成震動回饋,讓這些平凡的小動作更具真實感。
全新 R 系列收音機手機 看完了餅乾音樂機 W350i 之後,下一個要介紹的是 R306。R 系列是 SE 在印度發表的全新入門產品系列,先鋒部隊 R306 和 R300 的外型和功能都以收音機的使用概念為出發點,並套入 SE 拿手的雙面設計手法,讓簡單的收音機功能變的更有看頭。
把 R306 橫擺在桌上,左右對稱喇叭 + 大面積金屬材質面板 + 快捷按鍵的配置方式,看起來還真的頗像是一台古老的收音機,也證明了 SE 的雙面設計手法真是有兩把刷子!
掀蓋後的造型較普通 掀開蓋後的 R306 走可愛風格,每個按鍵都圓滾滾的,但給人的印象就沒有外蓋復古收音機造型那麼強烈,面積不小的上蓋也讓 1.9 吋螢幕顯得更為嬌小。
除了五向鍵之外,R306 其他的功能按鍵和數字鍵都是軟式塑膠材質,採用平面式設計。
R306 屬於功能較簡單的中低階機種,機側的按鍵自然多不到哪去,而 SE 索性將所有按鍵和充電埠都集中在左邊,留給右側一個乾淨的線條。
FM、AM 電台一網打盡 內外都以收音機概念為出發點的 R306,內建的收音機功能可以紀錄 20 組電台、拿來當鬧鐘,或是隨時錄下在收聽的廣播節目內容來當鈴聲,而且連 AM 頻率電台都聽的到,實在應該頒個「收音機達人」的獎項給它。
效用不大的 130 萬畫素相機 R 系列很明顯的是為了搶佔入門市場,但 SE 還是分別賦予 R306 一個 130 萬畫素相機,功能面當然是普普通通,不過總是聊勝於無。
R 系列直立機 R300 R 系列目前僅有兩款手機,一是摺疊 R306,一是更低階的 R300。R300 正面的質感不錯,整體設計和已發售的 T250i 很相似,但其實背面才是 R300 真正的靈魂所在。
SONY STYLE 收音機 R300 同樣以收音機概念來打造,SE 在它身上也充分運用了雙面設計手法,機背有個頗具震撼力的喇叭,周圍還有同心圓波紋點綴,機底還附上了三個收音機快捷鍵,橫放在桌上就是一台具備現代化風格的收音機。
下面這張還是 R300,不過是要給各位看看,在世界規模最大的通訊展裡,展示手機都被怎麼對待呢?粗粗的防盜線 + 一堆充電線,展示台上小小的 R300,怎麼看起來像全身插管咧?而且不知道是哪位天才,手機這麼多空間,偏偏就是要把防盜線黏在~頭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