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四款 3.5G 手機齊登場 MWC 各領風騷

ePrice 編輯
[消息來源/諾基亞] 日前在巴塞隆納的 2008 3GSM 大會上,諾基亞發佈四款融合網際網路及行動服務的新品 Nokia N96、Nokia N78、Nokia 6220 classic 和 Nokia 6210 Navigator,展示從步行者導航、地圖標記、電影瀏覽到視訊和照片分享等,多種定位和多媒體服務體驗。諾基亞相信地圖和導航等基於定位的服務,將成為未來行動裝置的基礎平台。 諾基亞總裁兼首席執行長康培凱(Olli-Pekka Kallasvuo)再次強調駕馭網路商機的企業願景表示:「我們一直致力於拓展網路行動力的無限可能,協助將網路從桌上型電腦解放移轉出來,並推向一個全新領域。事實上,我們正透過更為情境感知和個性化服務來對『網路』這個名詞重新定義。透過提供更多內容,網路將成為使用者一個迅捷和個性化體驗的傳播媒介。」 Nokia N96 暢享收看 視覺饗宴 內建 16 GB 記憶體並支援 DVB-H 的 Nokia N96 多媒體電腦手機,提供優質的影片及電視饗宴。500 萬畫素相機,搭配卡爾蔡司(Carl Zeiss)光學鏡頭及 2.8 吋大螢幕,更可透過 Nokia 8GB microSDHC 記憶卡(MU-43)將儲存空間最大擴充至 24 GB,並支援多種格式的高品質視訊。具備多媒體專用鍵(Multimedia Keys)、3.5 mm 標準音源插孔和內置立體聲雙喇叭。雙向滑蓋設計的 Nokia N96 支援 HSDPA 及 WLAN,搭配能儲存高達 40 小時視訊內容的高記憶體空間,掀開行動多媒體裝置的新篇章。為增加便捷性,Nokia N96 還特別提供了背式支架,方便使用者觀賞影片。預計於 2008 年第三季上市。
Nokia N78 即時連線 時刻分享 多媒體電腦手機 Nokia N78 為一款融合音樂、導航及圖像於一體的行動裝置,擁有 320 萬畫素相機和卡爾蔡司光學鏡頭,內建 AGPS 行動導航技術,可利用 WLAN 及 HSDPA 高速連線,並支援各種全新的諾基亞服務,包括諾基亞音樂商店(Nokia Music Store)、Nokia Maps 以及「Share on Ovi」。Nokia N78 還擁有兩項新穎功能:「照片地圖標記」(Location Tagger)能捕捉並標記照片的座標資料,使用者無論在線上地圖或手機地圖都可看到照片拍攝的具體位置;而內置 FM 發送器(FM Transmitter)則幫助用戶在家中或駕車時,通過 FM 調頻收音機分享手機中的音樂。Nokia N78 預計將在 2008 年第二季上市。
Nokia 6220 classic 重新定義「共享」理念 Nokia 6220 classic 將是部落客們最方便、強大的工具。Nokia 6220 classic 結合 500 萬畫素相機、氙氣閃光燈、卡爾蔡司光學鏡頭、行動導航 GPS/ A-GPS,能輕易捕捉、標記和編輯高品質的圖片和影像。拍攝的作品,也可透過藍牙傳輸、或視訊輸出(TV-out)等傳輸方式,更可以簡單經由 3.5G 上傳,即時在網路上分享每個重要畫面與心情,從 Web 2.0 演進到 Mobile 2.0 的時代。Nokia 6220 classic 將於 2008 年第三季上市。
Nokia 6210 Navigator 暢遊無極限 根據全球市調公司 Canalys 的調查,有 60% 以上的行動用戶希望他們的手機能具備導航的功能。Nokia 6210 Navigator 為諾基亞第一款內建步行導航羅盤的 GPS / A-GPS 行動裝置,當步行者轉動手機時,地圖會自動進行方向校正,搭載同步發佈的 Nokia Maps 2.0,可分段顯示視覺及語音路程導航,不需額外付費。Nokia 6210 Navigator 配備 320 萬畫素相機、MP3 播放器,並採用 S60 平台,支援 HSDPA 高速上網,可下載和使用數千種新的應用。Nokia 6210 Navigator 將於 2008 年第三季上市。